RSS

女人脾虚的症状,自测是不是脾虚体质

女人脾虚的症状,自测是不是脾虚体质

都说女人脾虚老得快,为什么呢?

中医所说的脾,不是横在腹中的那个可以切除的实体脾脏,而是涉及消化、呼吸、免疫、循环、运动等多个系统的功能总称。如果打比喻,中医之脾,就像是养育了万物的土地,一片贫瘠土地上的生命肯定缺乏生机,一个脾虚的人自然也是病弱的、早衰的。

脾虚之所以常见,和它的两个致虚因素有关:一是劳倦,一是忧思。前者伤身,后者伤心。

除了各种外在压力外,因为很多女性都是脾虚体质。中国每10个人里就有5个脾气。女人若是不注重保养、不养脾,老得就比较快,人老珠黄也就随之而来。

自测脾虚体质,若有这些症状,就应该注意了

1、脾虚会肥胖

脾虚导致运化能力下降,代谢困难,食物的能量过多的积存在体内出现肥胖。

2、脾虚会皮肤松弛

脾虚导致肌肉松软不再紧致,失去弹性。肚子上还会出现“游泳圈”,突然发现自己肚子上揉越来越多也是脾虚的一种表现。

一起过

3、脾虚精力下降

很多人吃饱了就犯困,严重的可能离开饭桌就要睡着,这就是典型的脾虚,身体在消化食物的时候耗尽了所有精力,不能再保证大脑的供血。即便是在平时,脾虚的人也会有精力不济的感觉。

4、脾虚眼袋增大

脾胃主运化水谷,脾胃功能减弱,水湿运化不畅,皮肤和肌肉缺乏营养、松弛无弹性,久之则出现眼睑下垂,形成眼袋。

5、脾虚怕冷又怕热

中医中的虚分为阳虚和阴虚,阳虚则怕冷,阴虚则怕热。脾虚会导致气阴双虚,出现冬季即使是生病也还是手脚发热,喜冷。而夏季很容易中暑,常年处于低血压状态,每天精神不足,浑浑噩噩。

6、脾虚拉肚子、月经量多

拉肚子是脾虚最典型的的症状,主要由于脾阳虚,造成食物无法运化,湿气入侵,大便溏稀。脾是气血生化之源,脾虚则不统血,导致血液不安正常的血管运行,出现慢性出血,月经量过多和其他的一些脾虚症状。

7、头发脱落

中医讲“发为血之余”,而脾是“气血生化之源”,所以脾虚导致气血生化不足是可以导致脱发的。www.yiqig.cn

[时间:2017-08-3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