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阴虱的传播途径及日常保健

阴虱的传播途径

阴虱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疾病,一般讲阴虱病有三个传染途径,即性接触传染、直接接触传染和间接接触传染三种,最常见的方式是性传播。

1、性接触传染:性行为时常造成阴虱寻找新的宿主的机会,传染于新的宿主,故阴虱病常在性乱者之中流行。

2、直接接触传染:指的是非性接触的其他直接接触性传染。由于生活条件所限,住房拥挤,卫生条件差,与患有阴虱病的患者同床共寝,密切接触,也可传染本病。

3、间接接触传染:阴虱、虱卵常随着阴毛的脱落而污染内裤、毛巾、床单、马桶等,其他人接触阴虱污染的这些物品而受到传染。

阴虱病的日常保健: 

1、在生活上,阴虱的保健主要有:保护皮肤及外生殖器清洁,经常洗澡,最好是淋浴或家庭擦浴(不要去公共浴室以免传染他人)。生殖器要注意保持清洁干燥,阴虱患者需避免自身感染。勤换内衣裤,污染的衣裤要及时处理,可用开水烫、日晒。盖过的被褥常拆洗,用过的敷料应烧毁。

2、阴虱患者应勤洗手,尤其是大小便前后最好用肥皂洗手,防止自身感染或传染他人。这些都是阴虱的护理,如淋病可通过阴虱患者自己的手感染眼睛发生淋菌性眼炎。

3、居室应光线充足,空气流通。避免潮湿和保持清洁卫生,也是阴虱的保健中很重要的一点(yiQIg.cN)。

4、按时用药和复查,对于阴虱的保健是非常重要的。禁止辛辣食物、饮酒。禁止合法和非法性生活。治疗中有何不良反应,应及时到医院检查,不可随意自行停药、换药或改变用药方法以免影响疗效。

阴虱与疥虫的区别是什么?

一、阴虱。相对来说,阴虱的个头比较大,是成虫了,肉眼都可以看得到,常常有虫卵,依附在毛发处,不容易被发觉, 阴虱成虫寄生在毛杆上,虫卵寄生在毛囊根部,并且都可以通过直接接触或间接携带式进行传播。长时间不处理的话,还会引起阴虱病、头虱、体虱等等。

二、疥虫。相对于阴虱来讲,个头不算大,肉眼几乎无法看到,疥虫成虫和虫卵都藏在人体皮肤下面,且生存力极强,可通过直接接触、间接接触传播找到新的宿主, 人体在被疥虫寄生后会引起疥疮、疥疮结节等。治疗起来比阴虱要麻烦得多。

[时间:2017-06-0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