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输精管阻塞的症状治疗及术后护理知识

早期输精管阻塞有什么症状

1、炎症感染:像是附睾炎、前列腺炎、精囊炎以及附睾输精管结核等,多属于附睾与输精管连接部堵塞,这是早期的输精管堵塞的症状之一。

2、输精管堵塞的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性高潮减弱的症状,而且有些患者还会出现射精疼痛的症状,也有的患者会出现射精无力的症状。

3、进行体检的话,触及输精管,或附睾结节、会发现呈串珠样改变、增粗以及缺失。

4、在做精液检查的话,会检查出患者的精液中无精子、或数量很少,无法让女性正常受孕。

输精管堵塞该怎么治疗呢

1、射精管开口不通如前列腺小囊积液,可用手术冷刀切开积液的小囊;如系射精管开口狭窄或闭锁,则在尿道嵴两侧皱褶内切开;如系精阜肥大或射精管开口闭锁,可用圈形电刀切除尿道嵴及其两侧部分。

2、梗阻性无精子症的外科取精术睾丸细针抽吸术 (testicular fine needle aspiration, TFNA) 最初仅作为无精子症病人的一种诊断方法。经验表明: ① 对梗阻性病人进行常规 TFNA 取精是可行的; ② 偶尔也会产生积血和血肿。经皮抽吸术的优点在于可在局部麻醉后操作?无需作开放式阴囊探查?不必考虑手术后不适,也不需要有显微外科经验。

3、附睾- 输精管吻合术男性不育症患者中,一部分病人是由于附睾部位的梗阻性病变或先天性附睾与输精管不连接以及少数由于睾丸输出管与附睾管不融合所致。如能证实输精管通畅,则在行附睾 - 输精管吻合术后,有可能恢复生育能力。

4、卵子胞浆内单精子显微注射( ICSI )当生殖道梗阻的男性病人手术重建困难和不可恢复或拒绝手术重建时,可采用外科取精术。其目的有: ① 尽可能获取最高质量的精子; ② 获取足够数量的精子可供立即使用和冷冻保存; ③ 减小对生殖道的损伤而不至于影响以后的取精或手术重建(yiQIg.cN)。

输精管堵塞手术后护理要点

1。术后用丁字带将阴囊托起。局部需加保护,以免湿污。应用抗生素预防感染。

2。术后第二天拔除橡皮片引流。术后5天内每晚服己烯雌酚3mg,以控制性欲冲动。

3。术后5~6天拆除皮肤缝线,若是应用的是普通外科的方法,有输精管的支撑物时,需要7~9天拔除输精管内支撑物。

4。术后宜多卧床休息1周,避免过早步行。输精管吻合口的上皮生长需要8-10天,台过早步行,会啬阴囊的活动,影响愈合。术后7天内步行内步行者,吻合成功率为67%,而7天以后步行者,吻合成功率可上升至83%。

5。定期做精液检查。术后1个月和术后3个月分别做精液检查。在输精管吻合时,往往有精液自近附睾丸端输精管内溢出,但精子往往无活动能力。随着管腔复通,内压减低,抑制生精的梗阻因素消除,常在术后1-2个月内精子数目逐渐增加。一般在3-6 个月时新一代的精子重新出现,精液趋于正常。

[时间:2015-08-2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