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女性哺乳之后乳房一大一小的改善方法

女性哺乳之后乳房一大一小的改善方法

有的妈妈发现自从母乳喂养后,自己的胸部变得松弛下垂不说,竟然出现一边大一边小,简直让人无法接受,老人们常说吃偏了。

一、乳房一大一小别担忧

1、差太多是病

如果两边胸部大小差异超过30%,甚至差距到一个罩杯左右的尺寸,会被评断有可能是因为疾病方面所引起的问题,就需要到两腺外科接受更进一步的诊治。

2、体质影响外观

女性朋友平时如果仔细观察自己的身体,也许都会发现,其实左右两侧的乳房大小有些许的差别,而且每个人受到体质的影响,有显著与不显著等程度的差异。

3、左乳房较大?

产后女性会发现胸部大小差异明显。其实各界对于双边乳房天生即具有差异的说法不尽相同,除了染色体和身体内部激素影响外,也曾有人说影响胸部大小的因素,也许与惯用手有有关。

4、消耗脂肪导致

胸部大概有80%以上的组成是脂肪,若是经常使用右手,就会造成右边乳房的脂肪较易被耗损,因此右边乳房也会比较小。

5、宝宝经常只吃一侧

宝宝容易养成单一的习惯,一旦习惯了只吃一侧的乳房,让宝宝再习惯另一侧乳房常常会比较困难,导致勤喂这一侧乳房腺体肥大,泌乳增多,乳房变大。

但是,并非所有女性均会有上述情形发生,因此这些说法仅供参考。

二、乳房一大一小仅仅是因为哺乳原因?

1、喂奶习惯

如果孩子很固定习惯吸吮某一侧的胸部时,一段时间累积下来,就会导致该侧乳汁分泌偏多,进而易造成不常被吸吮的另侧乳房慢慢有退奶情形。因此部分妈咪为了要让胸部大小差不多,便会想法子使孩子轮流吸吮两边的乳房。

2、激素敏感程度

女性在生产之后,两边的乳房便开始有奶水分泌,如起初就有双边乳汁分泌不均的状况,也许是因为双边乳房对于泌乳激素的敏感程度不一样所导致。

3、母亲体质决定

对于激素较不敏锐的那侧乳房,即会有奶水较少的状况出现,因此也会导致奶水较多的该侧,胸部偏大,这和母体的体质相关,并非是由于一起过喂养母奶后才造成的情形。

4.疾病造成

有些妈妈由于得了乳房疾病,,因而导致胸部大小不一的问题。

通过上面的分析,妈妈们知道了吧,哺乳并不是乳房一大一小的元凶,导致乳房大小不一样的原因有很多。千万不能因为这个原因停止母乳喂养,这样宝宝就太冤枉了。

三:改善乳房大小不一的办法

1.注意睡眠姿势

不要经常一侧卧,以免使一侧乳房经常受自身重量所压而造成发育不对称。如果乳房已经发生不对称,睡眠宜多侧向较小的一边。但也要注意不要每晚“睡死”一边。不然会引起自身肌肉紧张疼痛。

2.乳房按摩

用左手将右侧乳房托起,右手食指、中指、无名指并拢,从乳房基部用三指向乳头做旋转轻揉,先从近胸骨处的乳房基部向外侧移动按摩,往返20次,然后按摩左侧乳房。

五指呈鸡爪形,扣住乳头下方,轻轻往乳房基部旋转揉摩,每侧乳房各10次;拉引乳头,用拇指、食指和中指捏住乳头,向外做牵拉按摩,每侧20次。注意用力要均匀,捏乳头不要用力太大。也可能买1个吸杯(或丰乳器),每天两次吸吮乳房,每次10分钟,使胸肌发达,从而增大小乳房。

3.运动

对小乳房做特定的护胸运动。可用一根绳子拴在天花板上或柱子上,然后用小乳房一侧一手拉扯绳子,使乳房随之“拉大”。每天做15分钟,也可找一本有重量的书用小乳房一侧的手拿着书向前向外及左右伸展,以扩展胸部肌肉。每天做1次。在扩大小乳房的一侧时也应顾及另一侧,以求两侧平衡发展。

4.饮食疗法

豆浆炖羊肉:山药150克、羊肉500克、油、盐、姜少许,炖两小时,每周吃两次。

海带鲤鱼:海带200克、猪脚1只、花生150克、鲤鱼500克,葱姜油盐糖酒各少许。先用姜葱煮鲤鱼,后放入配料。

荔枝粥:荔枝干15枚去壳取肉,莲子、山药各150克,瘦肉250克,同煮粥每周吃两次。www.yiqig.cn

[时间:2017-06-1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