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10个月的宝宝吃什么辅食

10个月的宝宝吃什么辅食

普通10个月的宝宝的牙齿曾经开始长出,也有了一定的咀嚼力,这个时刻的消化才能也大大提升。常见的宝宝辅食,像是粥、软饭、面类食物等关于十个月大的宝宝而言都是很好的选择。平常也能够喂宝宝吃一些水果,蔬菜。为了增加宝宝的营养平衡和充足,普通是倡议宝宝的辅食最好是荤素得当,像是肉、鱼、肝泥等都能够适时的在宝宝的辅食中添加。

世界卫生组织是倡议宝宝最好是在一年之后才断奶,但是其实普通而言,很多宝宝在10个月到12个月这段时间内普通就进入断奶期,固然宝宝在这段时间内还有食用母乳或是配方奶粉,但是普通而言,固然要保证宝宝的营养,但其实也是要慢慢戒掉宝宝对母乳的依赖,要先让宝宝开端运用食用辅食,逐步让辅食成为宝宝的主食。

10个月的宝宝辅食添加准绳

10个月的宝宝也算是大宝宝了,但是在食物的选择上,还是要思索宝宝的消化状况、咀嚼才能等各种方面。

最好是选用蛋白质含量较高的食物,像是鸡蛋、鱼、鸡肉、猪肝等,最好是慢慢从碎末渐渐过度到块状,这也能很好的协助宝宝更好的练咀嚼力。而在谷类的选择上,粥、软饭、挂面、豆制品、饼干、馒头片、熟土豆等也都是很好的选择,而在蔬菜和水果的选择上,最好是以深绿色的蔬菜为主,或像是西红色等富含维生素的蔬果,在水果方面留意不要选择像是芒果、菠萝这些敏理性的食物为宜。

10个月的宝宝辅食食谱

小米山药粥

原料:鲜山药,小米,白糖。

做法:将山药洗净捣碎,与小米同煮为粥,然后加白糖适量,空腹食用。

胡萝卜玉米渣粥

原料:玉米渣,胡萝卜

做法:先将玉米渣煮烂,后将胡萝卜切碎放入,煮熟,空腹食(yiQIg.cN)。

虾肉肝菜什锦软面条

原料:面条、熟鸡肝末、新颖虾肉、菠菜末、鸡蛋,植物油、适量高汤,熬熟的植物油。

做法:将虾肉挤干水分后切碎,加少量蛋清,芡粉混合后备用。起油锅,参加葱和姜片煎香后捞出,放入虾肉煸炒至熟,放入开水烫过的菠菜煸炒片刻。将煮熟的鸡肝用刀剁成碎末。将面条放入开水锅内,面条软熟后捞入另一小锅内,参加高汤及虾肉、菠菜、鸡肝末后旺火煮开,小火再炖片刻,把打好蛋液的四分之一甩入鸡汤内,煮熟后加适量食盐即成。

十个月宝宝辅食注意事项:

在给宝宝选择辅食时还是要注意食材的挑选,在一些“特别”的食材前还是需要多加注意的。虽然十个月大的宝宝在很多营养方面的要求很高,也需要吃一些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但是注意贝壳类海产品最好不要吃,因为贝壳类海产品蛋白质含量很高,但是非常容易导致人体过敏,最好等到宝宝一岁之后再添加。而向是花生酱或是蜂蜜之类的也是要少吃,因为很有可能会造成宝宝肠胃不适。

[时间:2017-06-1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