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九个月宝宝适合吃什么辅食及食谱介绍

9个月宝宝正式进入离乳期,规律的进食将会慢慢替代乳品的营养地位。母乳喂养的婴儿白天尽量喂鲜牛奶或奶粉代替母乳,早晨起床后和完善临睡前以及半夜醒来时可喂母乳。

九个月宝宝适合吃的食物及一天饮食参考及奶量:

奶类:母乳、奶粉500毫升~600毫升;

豆类:豆浆、豆腐脑,30克~40克;

肉类:肉泥、肝泥、肉末、血豆腐,30克~40克;

谷类:饼干、馒头、米粥(大米或小米)、杂粮粥、烂面条,50克~60克;

鱼类:鱼泥、虾泥,15克~20克;

蛋类:鸡蛋黄,50克;

水果:苹果、香蕉、西瓜、桃汁(泥),55克。

蔬菜:菠菜、白菜、萝卜、胡萝卜、西红柿,50克;

九个月宝宝可以吃什么辅食?

栗子枣泥粥

营养:坚果类食物有利于宝宝的脑部发育,秋季九个月宝宝辅食中,可以适当食用。枣泥含有丰富的铁元素,能够缓解宝宝的贫血问题。在准备枣泥的时候,我们要注意将枣皮去除,这样才能方便宝宝食用。

食材:小米、栗子、枣肉。

做法:首先,将所有的食材都用清水清洗干净,红枣去皮,之后将红枣搅拌成碎末,放入锅中蒸熟。其次,往电饭煲中放入小米,将其煮烂。将准备好的板栗蒸熟,将板栗肉碾碎成泥状,再将板栗以及枣泥放入小米粥中搅拌即可(yiQIg.cN)。

蔬菜虾肉泥

营养:虾肉的营养成分很多,新鲜虾肉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蔬菜也含有丰富的纤维素。不过为防止农药残留问题,尽量选择应季蔬菜。另海虾本身有一定的盐分,需要控制好盐的投放量。鲜虾蔬菜泥确实是很不错的宝宝饮食。

食材:应季蔬菜少许、鲜虾少许。

做法:首先我们需要将蔬菜清洗干净,将蔬菜切碎,放入开水烫煮一遍,将新鲜的虾清洗干净,将虾线挑出来,然后将虾用开水烫煮一遍,将虾的头部以及外壳去除,最后将虾肉剁碎,将其和蔬菜泥进行搅拌即可。

鲜菇蛋花粥

营养:粥类食物放入新鲜的香菇以及鸡蛋还有青菜,能够为宝宝补充氨基酸营养元素以及一些矿物质元素,能给提高宝宝的身体机能。粥类的食物确实比较适合宝宝。
食材:新鲜的菇、鸡蛋一个、青菜少许、大米少许。

做法:先将新鲜的菇清洗干净,将其切成小块状,之后将新鲜的鸡蛋打碎,再将准备好的蔬菜清洗干净,把蔬菜切成碎末状,再往锅里放少许食用油,将切好的鲜菇放入锅中翻炒几下,之后将搅拌好的鸡蛋液以及切好的蔬菜放入翻炒。其次,往锅中放水和大米,熬煮片刻,再将炒好的鲜菇和蔬菜鸡蛋一起放入米粥中,等米熟了之后即可。

tip:一周以下小孩不能吃盐

[时间:2017-06-0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