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哺乳期不是安全期 哺乳期怀孕对产妇的危害

哺乳期不是安全期

一般来说,产妇自然产后2个月、剖宫产正常情况3个月后,产妇均可适当地过性生活。有了性生活就要采取完全可靠的避孕措施。

哺乳期会不会排卵呢?有人认为,产后哺乳期就是“安全期”,过性生活可以不用采取任何避孕措施。这是不科学的。据调查统计,约有1/3的乳母会在月经恢复之前怀孕。这说明,哺乳期绝对不是“安全期”,利用哺乳期避孕是不可靠的。一旦怀孕,乳母只好去做人工流产,而这时的子宫比较薄、脆、软,做人工流产时容易造成子宫穿孔引发大出血,对乳母的身体非常不利。若剖腹产的产妇怀孕,再做人工流产难度就更大,对身体的危害也就更大,不用说这会严重影响、甚至阻断哺乳了。

纯母乳喂养的产妇,如果昼夜喂婴儿并闭经,那么6个月内避孕效果可达95%以上,但必须要坚持哺乳,而且必须是闭经状态下,如果仅喂少数几次母乳,或月经已经复潮,那么效果就不可靠了。

目前,较为合适的哺乳期避孕方法是工具避孕。因为常用的避孕药是一种激素,如口服避孕药1号、2号等,服用后不仅能使乳汁分泌减少,还会通过哺乳进入婴儿体内,会对婴儿产生不良的影响。

如果产后3个月来过月经,产妇可选择放置宫内节育器。

一般说来,宫内节育器的避孕效果是比较理想的,由于使用方便,不影响性感,安全效果较好,目前是我国使用最多、最受欢迎的一种女用避孕工具,也是对哺乳期产妇比较合适的一种避孕工具。但如果产妇产后有胎膜早破、感染发烧及产后出血的情况,可考虑拖延放置时间。

哺乳期不是安全期,适当的性生活要注意做好防护设施哦。

哺乳期怀孕对产妇危害大

哺乳期怀孕对产妇危害非常大。正常的产妇在分娩后体质非常虚弱,必须经过一段时间的调养才能逐渐恢复。一般的产妇分娩以后,除乳房外,产妇全身各器官、各组织,尤其是生殖器官,都要回复到妊娠前状态。这种复原变化相当缓慢,需要6-8周才能完成,这一段时间是“产褥期”。产后康复得好不好,可以说关系终生。因此产后调养和机体的康复非常重要,而哺乳期怀孕是不适宜的,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原因:

1、产后哺乳期怀孕造成子宫旧复不良,受孕的胚囊着床在未复旧的子宫粘膜上,容易引起胎盘粘连、前置胎盘等并发症,形成了很多的髙危因素,产前、产时和产后都有可能发生危险(YIqiG.Cn)。

2、产妇在产后体虚,需要增进营养以促进机体恢复,此时怀孕易造成贫血、机体抵抗力下降,一方面不利于腹中胎儿的成长,另一方面也增加了产后出血和感染的可能。

3、产后哺乳期怀孕的各种危险因素也导致了新生儿出生时的危险。

4、在孩子尚需哺乳、悉心照顾的时期再度怀孕,在一定程度上加重了产妇自己的负担和劳累,容易造成机体康复延缓,甚至埋下疾病隐患。

[时间:2015-09-0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