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一定不要让宝宝吃的食物

1.白果。

有新闻报道称,无锡一岁半的宝宝因为奶奶喂了20多粒白果,结果导致急性中毒全身抽搐,险些送命,经过5个多小时的抢救才脱离危险。小编表示,虽然白果很有营养价值,但是白果含毒性,所以建议五岁以下小孩尽量不要吃。

2.柿子皮。
柿子上市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柿子味道不错,很多宝宝都爱吃。小编表示,如果宝宝在空腹时吃了没有削皮的柿子,这样容易使单宁酸与胃酸结合凝集成块而滞留在胃里,形成不易消化的植物团,时间久了就会引起“胃结石”,中医称为“柿石症”。

宝宝吃了这样的柿子可使宝宝腹部膨胀、疼痛、呕吐,甚至肠气不通,严重者可引起胃穿孔。所以为了宝宝健康,家长给孩子吃柿子时一定要检查柿子是否熟透,一定要剥了皮再给孩子吃。

3.咸菜。

很多家庭早餐都喜欢吃点白粥和自己家腌制的咸菜。他们觉得自家腌制的咸菜非常卫生,而且味道更好点,殊不知在腌菜时如果放盐量不足,腌制时间不满8天,可能造成亚硝酸盐中毒。宝宝肠胃本来就比较娇弱,一定要饮食清淡,所以不要给宝宝吃咸菜,更别说是未腌透的咸菜了(yiQIg.cN)。

4.味精。

很多孩子不爱吃饭,妈妈就会想方设法增加饭菜的口感,在饭菜里面添加味精调味是很多妈妈的做法。通过动物实验发现,一周岁以内的婴儿食用味精有引起脑细胞坏死的可能,对宝宝的智力和学习能力造成很大影响。尤其是家中老人的口味比较重,做菜时最喜欢放很多调味品了,所以妈咪们一定要及时发现并督促家人改正不良习惯。

5.盐。

烟台市民李女士就是误信“吃盐长力气”,开始在8个月大孩子的粥里加盐,没想到亲手断送了孩子的性命。宝宝吃盐有讲究,专家表示,1岁以内的婴儿不需要额外吃盐。对于很多家庭来说,孩子1岁以后就已经和大人一起吃饭了,但是1~3岁的幼儿还是尽量少吃盐,让宝宝养成清淡饮食的好习惯。

[时间:2016-11-2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