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宝宝长牙的症状表现 吃什么食物好

宝宝长牙的症状

1、疼痛:你的宝宝可能表现出疼痛和不舒服的迹象。

2、暴躁:牙齿带来的不适会让宝宝脾气暴躁和爱哭闹,在出牙前一两天尤其明显。

3、脸颊发红:你可能留意到宝宝的脸颊上出现了红色的斑点。

4、流口水:出牙时产生的过多唾液会让宝宝经常流口水。

5、啃、嚼或咬东西:把任何东西放到宝宝嘴巴附近,他可能会出现以上动作。

6、牙龈肿胀:检查一下他的嘴巴,看看牙龈上是否有点红肿或肿胀。

7、睡不安稳:宝宝可能会在半夜醒来,并且看起来烦躁不安,尽管他之前一直睡得很安稳。

8、体温升高:出牙能使体温稍稍升高,所以宝宝可能会觉得比平时热一点。

9、屁股疼痛:虽然我们还不清楚原因,但是有些父母已经注意到,宝宝出牙时更容易患上尿布疹,并且可能大便会过稀。

宝宝长牙期吃什么好

一、奶香土豆泥

原料:土豆、鲜奶、黄油。

做法:

1、土豆洗净,去皮切薄片,放入小汤锅中。

2、往小汤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先开大火煮开再转小火煮到土豆熟透。

3、土豆煮好后加入盐、白胡椒粉、黄油,再用打蛋器或勺子,叉子趁热将土豆捣成泥(yiQIg.cN)。

4、这时视土豆泥的软硬程度,根据喜好慢慢加入鲜奶即可。

作用:

土豆、鲜奶、黄油三者很好的提供宝宝所需的钙和活动能量。

二、水果蔬菜棒

原料:胡萝卜或苹果。

做法:

1、将蔬菜如胡萝卜洗净,蒸熟后去皮,切成条状。

2、将洗净的水果切成小长条,让宝宝拿在手上食用。

作用:

宝宝出牙的时候,为了缓解宝宝牙床不适,可以拿水果蔬菜棒给宝宝啃,避免宝宝吃手的坏习惯和病菌的入口。

三、肉末粥

原料:大米50克,猪瘦肉50克。

做法:

1、将瘦肉剁成肉末加酒、生粉拌匀,在油锅煸炒后加水焖煮5分钟,待用。

2、锅中放适量清水,将大米放入其中煮粥。

3、待水沸腾时放入瘦肉末。

4、再次沸腾后转小火熬粥。

作用:红色肉类的肌红蛋白中含有丰富的铁质,是宝宝补铁的良好来源。肉末可用粉碎机制作,更加方便。煮粥时水和米的比例为8比1。

此外,特别注意宝宝长牙期还不宜吃牛羊这类韧性强的肉,不易消化吸收。

[时间:2016-11-0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