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宝宝不良行为易引发面部畸形

1、“吞吐舌头”。

一般在小宝宝还不会说话的时候,会通过吞吐舌头的方式来“打发自己的时间”!父母们,千万不要以为小宝宝这样做没什么,一旦小宝宝养成伸舌头的习惯,是很容易阻碍牙齿发育的!到时候门牙受到挤压出现排列不整齐的情况,那么对面部的美观度来说,是非常不利的。

2、“咬嘴唇”。

有些小宝宝尤其是女宝宝,因牙齿发育时痒,不停的用咬唇的方式来“止痒”,又或者说是一些孩子怕羞,通过咬嘴唇来掩饰。其实这些行为都是不正确的,父母要加以引导!一旦形成习惯,久而久之就会造成开唇露齿、上门牙前突、翘嘴唇等畸形情况。

3、“吃手指”。

婴儿期的小宝宝是最喜欢吃手指的了,其实这是非常不好的行为,因为在吮吸手指的时候,不仅不卫生,易造成细菌感染,而且长期吮吸手指的话,会使刚萌出的门牙发生移位,扭转。这样牙齿自然也就有可能长的畸形,从而造成面部的“难堪”!

4、“趴着睡”。

一些家长为了能让孩子有个好“头型”,会教宝宝“用脸睡觉”但父母们可要注意了,如果长时间的趴着睡,有可能会影响到孩子面部肌肉和面部骨骼的发育,时间一长也就造成“面部畸形”情况发生,到那时,想要纠正纠来不及了!除此之外,趴着睡容易造成窒息!

5、“单边咀嚼”。

这种情况主要发生在幼儿阶段,在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有些宝宝会习惯用“单边咀嚼”的方式来吃东西。这时父母就要留心观察了,如果长时间这样的话,极易造成牙龈炎、龋齿或牙齿缺失等牙齿疾病的出现,并影响面部正常发育。除此之外,单边咀嚼还容易造成口角歪斜情况(YIqiG.Cn)!

6、“错误睡姿”。

小宝宝的睡姿也会影响到正常的面部发育,如果小宝宝长期睡姿不当的话,极易出现牙齿发育不正常的情况,易出现“爆牙”或“地包天”等牙齿畸形情况。这样一来就会影响到面部的美观度。最终也会出现“面部畸形”情况。

防止孩子的不良习惯,一般要从婴儿开始。父母要留心观察孩子的一些习惯,看看是否对正常发育产生阻碍,只有这样才能让小宝宝拥有一个“姣好”的面容!

[时间:2016-11-2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