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夏季宝宝穿衣服的学问

1.夏季穿衣不是越“清凉”越好

正如前面所说,当气温过高时,宝宝穿着太“清凉”反而容易中暑,因此夏季给宝宝穿衣不要太清凉,或者不穿衣服。夏季防宝宝中暑最好控制好室内温度,而不要寄希望于少穿或不穿。

2.亚麻材质比纯棉材质更凉快

一般都建议妈妈给宝宝选购穿棉的衣服,不过事实上100%棉的衣服透气性没有那么好,有些甚至会有厚重感,不够轻薄。麻布是夏天常见的衣服布料,以各种麻类植物纤维制成的布,具有柔软舒适、透气清爽的特点亚麻的散热性优越,且能够吸收相当于自重20%的水分,并迅速释放水分,因此能在出汗后也能保持清爽,妈妈们可以考虑给宝宝选购亚麻衣服。

3.不要穿紧身衣

有一个理论认为,夏天要想穿着凉快,要考虑到衣服内的“吸风”和“鼓风”作用,其实就是让风能吹进衣服里面,加快体表热量的散发,使人产生凉快的感觉。如何能让风吹进衣服里面呢?关键就是领口、袖口、裤腿等开口处要宽敞一些,太贴身的紧身衣如紧身衣由于没有风进入,难以产生凉快之感。连衣裙在走动时能产生较大的鼓风作用,因而比裤子更凉快。

4.夏季别穿开裆裤

不少家长夏天都喜欢让小孩穿开裆裤露着光屁股,认为这样通风透气,不用担心厚厚的尿布把宝宝的屁股捂出红疹子来,另一方面,认为在照顾宝宝时也方便,不用经常换洗尿布。实际上,小宝宝穿开裆裤既不卫生也不安全。

穿开裆裤时宝宝的小手会不可避免地触摸到自己的外阴,如果宝宝大小便后没有及时清洁干净,残留在尿道口的尿液和肛门的粪便污物会弄脏小手,再吸吮小手,很可能造成宝宝消化道和呼吸道的疾病。次赛,婴幼儿的活动量大,穿开裆裤对宝宝的阴部却起不到任何的保护作用,很容易使宝宝受伤(YIqiG.cN)。

5.小宝宝要注意穿袜子

对于年龄较小的宝宝,建议即使在家也最好穿上袜子,因为较低神经末梢丰富,很多家庭夏季都会开空调,因此室内温度实际是较低的,地板更是冰凉的,如果小宝宝光脚行走很容易受凉。

6.注意根据环境增减衣服

室内空调的温度最好调在26℃-28℃,尽量保持一定的温度,避免宝宝着凉。如果必须带宝宝外出时,由于室内外温差比较大,所以应注意增减衣服。

7.衣物要勤换勤洗

宝宝的汗腺分泌旺盛,容易出汗,如果汗湿的衣服没有及时更换,则会引起感冒。此外,宝宝衣物、被单和枕巾要勤洗勤换,避免因此而患皮炎等皮肤性疾病。

[时间:2015-07-1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