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爱宝宝就应该多放手

1.包办之下的过份依赖

对于孩子来说,他们成长在什么样子的环境之下,他们就养成什么样子的习惯。如果孩子每天都生活在什么都包办的环境之中,他们就会养成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自己什么也不动手的坏习惯,这将导致他们日后连生活自理都困难,对他们未来的学习、工作、人生都会造成不可预估的伤害。包办之下孩子养成的过份依赖的性格,只会伤害到孩子,而非真的爱孩子的表现,父母们应该好好反思。

2.反复说教并非好方式

有些父母属于啰嗦型,他们在孩子做任何事情时都要重复数遍。其实这对不利于孩子的性格养成,易对孩子的办事能力理解能力等等各方面能力的发展都会造成不良影响。

3.放手给予孩子的空间

爱宝宝就应该多放手

孩子的健康成长离不开父母正确的教育方式,孩子的性格养成离不开父母的健康引导。父母们如果不能给予孩子们自己的空间,那对孩子的健康成长就是一种伤害。很多父母总是把孩子紧紧地控制在孩子的视线之类,从不放开牵着孩子的手,孩子的视线也就得不到扩展,他们看到的也就是父母周边的东西。智慧的父母就不一样,他们放开牵着孩子的手,默默地站在孩子们的身后注视他们,让他们自己找到自己的灵感和兴趣,自由发挥,挖掘潜藏的天赋和技能。

4.放手才能真正地成长

如果父母不能放开孩子的手,孩子永远也长不大。如果父母不给孩子独立的机会,那孩子永远也只能是跟在父母身后,而不能走到父母的前面。因此,父母们一定要明白这个道理,放手让孩子自己成长,以便学会独立面对、思考、解决问题,哪怕一时做得并不好也没有关系,都是一种很好的成长和锻炼,有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和日后更好的学习、生活。

[时间:2015-06-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