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不用打发蛋白的红糖蛋糕,蓬松绵软

如果想要口感绵软,蓬松的蛋糕,非戚风蛋糕默数,而制作戚风蛋糕需要分蛋制作,鸡蛋一般需要冷藏后使用,冷藏后的蛋清在过发过程中会更稳定,不容易消泡。但有一种海绵蛋糕的鸡蛋是全蛋打发的,听名字就知道此款蛋糕,一定是蓬松、绵软,吃起来口感很棒,需要注意的是打发鸡蛋时需要常温,若是在冬季在打发过程还需要放在温水盆里边保温边打发,才可以保证蛋糕的口感。

这款红糖海绵蛋糕,很得家人喜爱。

一起过美食

用料:低筋面粉100克、红糖95克、鸡蛋5个、玉米油30克、牛奶30克

一起过美食

小个鸡蛋是家里今年春天养的鸡下的蛋

做法:

1,将鸡蛋打碎,搅拌均匀,加入红糖,用打蛋器搅拌,中速10分钟,每家的具体情况可能不一样,达到插入牙签不会倒,就可以。

一起过美食

2,加入牛奶,加玉米油,一半面粉,从下往上搅拌均匀。

3,再加剩下的面粉,从下往上搅拌均匀直到没有干面粉。

4,烤箱预热140度5分钟。利用预热的时间将粉糊倒入模具,8分满。

一起过美食

5,将模具放进烤箱中层,上下管加热,140度,25分钟。

6,烤好后不要着急拿出来,等5分钟取出。

一起过美食 

除了烤戚风蛋糕需要马上拿出倒扣取出来,像这个全蛋打发的蛋糕,因为烤箱内太热,外面太冷,热胀冷缩的原理会产生塌陷,所以要等个几分钟,等内外温度差不多了,再取,蛋糕的塌陷问题就会好些。

一起过美食

有一次用吐司盒做了一次红糖蛋糕,时间到了,用牙签扎一下,还有湿面糊沾自牙签上,于是又烤了十分钟。回来想了一下才明白,吐司和蛋糕模具(用寸标示的)因为有深度,烘烤时间要加长的。

很多人都纠结家里烤的蛋糕没有外面卖的蛋糕蓬松,因为他们会放膨松剂呀,自己在家做就是为了吃得放心,蛋糕为什么不蓬松?影响是很多方面的,使用的液体水分过多,温差大,搅拌手法不对,打发过度等问题,小伙伴们制作的时候要注意检查自己的问题出在什么地方。只要掌握好了制作蛋糕的技巧,多试着做几次,摸索出经验,就能够随心所欲的制作美味松软的蛋糕了。

[时间:2019-09-0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