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菠萝蜜核怎么吃 做法推荐

如何选购菠萝蜜:

菠萝蜜的外壳和榴莲有点像,选购菠萝蜜的诀窍也在于它的壳。要想买到熟透了的足够甜的菠萝蜜,可以在买的时候观察一下外壳。外壳应该完整没有裂开,看起来颜色比较新鲜,而且用手蹭它的时候小颗粒容易被蹭掉。

菠萝蜜怎么吃

将买来的成熟的菠萝蜜,用刀子从中间切开,并将中间的带着粘液的白色去掉,然后不要急着吃,再将上面的粘液去掉。然后再将其中的一个个黄色的果肉分离出来,并将菠萝蜜的核也弄下来。这时可直接吃黄色的果肉,还可以放到冰箱里冷冻一段时间再吃,更能感受到其清甜可人、气味芬芳的美味。

菠萝蜜的粘液容易让人过敏,一般建议大家自己动手吃的时候,最好能戴一副一次性手套,比较方便食用菠萝蜜。

小贴士:菠萝蜜的核不要丢掉哦,果实有补中益气的功效,我们可以用盐水煮着吃,味道也是非常不错的。当地人经常用粗盐爆炒或者盐水煮来吃,口感香脆,胜似板栗的味道呢。

菠萝蜜核怎么吃 做法推荐

菠萝蜜核的做法:

一、煮熟后食用

1.打开需要用的锅,然后烧开一锅水(放入的水的多少根据需要煮的菠萝蜜核的多少来定)。

2.放入洗干净的菠萝蜜的核,同时放入少许的盐,一起用温火煮。

3.大约煮到一刻钟左右的时间(喜欢吃比较软的可以煮的时间长点),开锅把煮好的菠萝蜜的核盛起来,稍微凉一下就可以吃了。

二、炒菠萝蜜核

1.取出需要用的菠萝蜜核的量,剥去其黄色的软膜,用清水洗干净。

2.烧上一锅水(水的多少还是要根据你选的菠萝蜜核的多少来定)。

3.将去掉了黄色软膜的菠萝蜜核放入水中煮熟。

4.煮熟后将菠萝蜜核盛起来,把锅内的水倒了,将盛起来的菠萝蜜核再次倒入锅内,开火炒菠萝蜜核(炒的时间不确定,可以根据菠萝蜜核熟的情况来定)。

5.炒熟之后,剥掉菠萝蜜核的白色的外壳就可以吃了。

三、煲汤

1.菠萝蜜的核也可以用来煲汤,这个是比较简单的。

2.只需要在煲汤的时候把菠萝蜜核一起放进去就可以了,记住要把菠萝蜜的核洗干净,其他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写到这个我想起来,就像妈妈煲汤的时候喜欢在里面放白果一起煲汤是一样的)吃起来软软的,挺不错的。

四、煮粥

1.将菠萝蜜的核与米都洗干净。

2.煮米的时候同时放入菠萝蜜核。

3.待煮好后就可以吃了(粥熟了后,菠萝蜜核也就熟了。

[时间:2016-12-3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