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冰糖雪梨粥如何熬制?在家自己做冰糖雪梨粥步骤

冰糖雪梨粥如何熬制?在家自己做冰糖雪梨粥步骤

介绍几种冰糖雪梨粥的做法,都很简单不费事。春季干燥,人容易产生体内虚火。喝上一碗冰糖雪梨粥既去火又美容养生。

雪梨,性味甘微酸、凉,入肺、胃经。含苹果酸、柠檬酸、葡萄糖、蔗糖、维生素B、C等。功能润肺,生津,清热,化痰。冰糖,性味甘、平,入脾、肺经。补中益气,和胃润肺,止咳嗽,化痰涎。两者结合,可清心润肺,清热生津。适合咽干口渴、面赤唇红或燥咳痰稠者饮用。

第一种:

雪梨一个(春天的雪梨多是冷库里的,一定别买糠心的,选梨皮光滑的)洗净去皮,将雪梨切块,大米提前一小时泡好。锅中放适量水和泡好的大米、雪梨块一同煮,粥快熟时放入适量冰糖调味,甜味可以根据个人口味调节。

冰糖雪梨粥怎么做好吃

第二种:

主料:梨2个(拳头大小),粳米100克(如果没有粳米,可以用小米或大米代替)、冰糖适量,银耳一块
做法:将从市场买回的新鲜梨(建议使用雪梨)去皮、去核后切成小块,加粳米100克,银耳泡开后撕成小朵,过开水,加水,放入冰糖,银耳同煮,至粥则成。

第三种:

1.雪梨和大米准备好
2.雪梨去皮去核后切小块
3.大米洗净倒入梨块
4.加适量冰糖
5.加适量水,如果有玉米片可以放一小把(粥会粘稠清香)。盖盖子,调到煮粥档
6.锅开盖后,加入事先泡软的枸杞子,再闷一下,即可盛碗(一起过www.yiqig.cn

小贴士:还可以在粥里放去核的红枣,莲子或者百合花瓣。水要一次性加够,煮的过程中要搅拌几次。

[时间:2016-03-3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