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八种常见酵素的做法

一补气酵素:

原料为党参50克、北芪20克、红枣50克、苹果2个、冰片糖220克、柠檬1个,制作时间30天。党参、北芪属于根茎类药材,酵解、酶促反应时间较长。所制成的补气酵素具有补中益气、排毒生肌、强身健体之效。每天早晨空腹饮200毫升温开水后,喝30毫升补气酵素。服用期间出现类似“上火”的症状可停服,或采取服7天、停2天的间歇服用法。适宜人群:全身乏力、经常感冒、昏昏欲睡、胃下垂等中气不足者。

二杀菌解毒酵素:

原料为可食用芦荟800克(去皮)、冰片糖200克、柠檬1个,制作时间18天。芦荟制成的杀菌解毒酵素可搬运白细胞,保持白细胞良好功能,促使白细胞杀菌,另外,它本身还具有抗菌作用,并有促进支气管上皮细胞或肠道上皮细胞新生的作用,促进病灶愈合。每天早晨空腹喝30毫升,连续7天,可治疗慢性支气管炎和腹泻。饭后喝50毫升芦荟酵素,能促进肠蠕动和排便。适宜人群:上呼吸道反复感染者、慢性支气管炎患者和慢性腹泻者。

三利水消肿酵素:

原料为桑葚500克、冰片糖100克、柠檬2个,制作时间15天。桑葚制出的酵素不仅可以消水利尿,还具有增强胰腺代谢,保护胰腺功能的作用。在发酵中糖变成寡糖,因此糖尿病患者可以饮用。糖尿病患者每日午餐前30分钟饮用30毫升,水肿者每天早晨空腹服30毫升。适宜人群:2型糖尿病患者、肾功能减退造成下肢水肿者。

四抗动脉硬化酵素:

原料为连皮生姜500克、冰片糖250克、柠檬4个,按生姜一层、柠檬一层,糖一层码放,制作时间14天。制作出的酵素含基纯蛋白酶,可降低血清胆固醇、抗氧化、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由于这种酵素的稳定性较差,应放入冰箱保存并在15天内服完。每天早晨空腹喝200毫升温开水后,喝30毫升抗动脉硬化酵素。适宜人群:高血脂、高血压患者(yiqig.cn)。

五护心酵素:

原料为菠萝800克(去皮)、冰片唐150克、柠檬1个,制作时间15天左右。菠萝中的菠萝蛋白酶在与糖的反应中转化为具有火星的波罗酵素,波罗酵素具有抑制血小板聚集、加速纤维蛋白原分解的作用。可促进血液中的废物排除体外,抗病毒,使血液呈现弱碱性,还可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促进血液循环畅通。没完临睡前喝30毫升护心酵素。适宜人群: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中风后遗症患者。

六防癌酵素:

原料为番茄500克(去皮)、冰片唐250克、绿茶10克、柠檬2个,制作时间13天。生一些的番茄能产生更多的酵素,番茄产生的酵素防癌、抗癌作用比番茄红素更强。绿茶中的绿茶酚是一种谷胱甘肽转移酶,可增加番茄产生酵素的量。番茄酵素对前列腺癌和某些消化道癌症的预防作用尤佳。每天早晨空腹喝30毫升(用凉开水兑服),连服1个月以上。适宜人群:有癌症家族史或长期吸烟、抑郁者。

七整肠酵素:

原料为白萝卜500克(连皮、冰片唐250克、柠檬1个、制作时间18天。白萝卜酵素富含分解肠道有害物质的淀粉酶,可消除体内废物,调整肠道菌群环境,保持肠内多种细菌平衡。中老年人常喝整肠酵素,可促进肠胃蠕动,增加肠道有益菌,促进消化液分泌。每天午餐时喝20毫升,再食用肉类等油腻食物后服用效果尤佳。适宜人群:腹胀、厌油、消化不良者。

八保肝酵素:

原料为鲜木瓜500克(带皮洗净)、冰片唐200克、柠檬1个,制作时间约14天。木瓜中的蛋白酶发生酶促反应,生成大量木瓜蛋白酵素(又称促肝酵素),可促进肝细胞的新陈代谢,使遭受破坏的细胞再生,还可增加肝脏的解毒功能。每天早晨空腹喝200好生温开水后,喝30毫升保肝酵素,可增强肝功能和减少肝脏毒素积存。适宜人群:肝功能差和患慢性病需长期服药者。

[时间:2014-09-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