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丝瓜的几种好吃烹饪方法

丝瓜汤最美味,夏末秋初的丝瓜汤美容补水,味道鲜美。丝瓜富含防止皮肤老化的维生素B和增白皮肤的维生素C,能保护皮肤、消除斑块,可使女生的皮肤洁白、细嫩。丝瓜除了可美白养颜外,还对调理月经不顺很有帮助。

一、丝瓜豆腐汤(三人份)

材料:水豆腐(1盒)、丝瓜(2条,562克)、蟹柳(6条)、浓汤宝(32克)、枸杞(5克)、姜(3片)

调料:生粉(1/2汤匙)、盐(2汤匙)、米酒(1汤匙)、白糖(1/3汤匙)、香油(1/4汤匙)

做法:1、丝瓜去皮切成条状;枸杞用冷水浸泡;水豆腐横切一刀,再切成条状;姜切成丝;将1/2汤匙生粉和3汤匙清水调匀成生粉水。

2、烧开锅内的水,洒入1汤匙盐,分别放入丝瓜、蟹柳汆烫一下,捞起沥干水待用。

3、锅内注入4碗清水烧开,放入少许姜丝和浓汤宝搅匀,加入1/3汤匙盐、1汤匙米酒和1/3汤匙白糖煮沸。

4、倒入枸杞、丝瓜、豆腐和蟹柳轻轻搅匀,以大火煮至沸腾。

5、倒入生粉水勾芡,淋上1/4汤匙香油,即可出锅。

提示:1、丝瓜飞水时间要短,下锅煮时不可加盖和久煮,否则丝瓜极易变黄,影响外观。

2、要选鸡汤味的浓汤宝做成高汤,因为丝瓜口感清淡,和鸡汤同煮可增加其鲜甜之味。

3、水豆腐切时要心细手巧,下锅后要用勺子从锅底轻轻搅动,以免将豆腐搅得碎烂。

4、丝瓜的味道清甜,烹煮时不宜加酱油或豆瓣酱等味重酱料调味,以免抢味。

5、丝瓜味甘、性凉,具有消热化痰,凉血解毒,解暑除烦,通经活络、祛风的功效,不过体虚内寒、腹泻者则不宜多食。

二、西红柿丝瓜汤

材料:丝瓜1根,西红柿2个,香葱花适量(一起过www.yiqig.cn)。

先将西红柿洗净,切成薄片,丝瓜去皮洗净切片;锅中放人熟猪油烧至六成热,加入鲜汤500毫升烧开,放人丝瓜片、西红柿片,待熟时,加胡椒粉、细盐、味精、葱花调匀起锅。

此汤味美鲜香,具有清解热毒,消除烦热的功效。暑热烦闷,口渴咽干者服之有效。

三、家常丝瓜汤

主料:丝瓜两条

调料:精制油两调匙,酒、盐、味精,鸡汤,肉汤

烹制方法:(1)取丝瓜两条去皮,尽量保留绿色内皮,切开除去瓜心,将丝瓜切成块状,用清水烧煮三分钟捞出。

(2)然后,在炒锅内倒两调匙精制油,等油热后将煮熟的丝瓜倒进锅内略炒。

(3)再放入少量酒、盐、味精,如有鸡汤或肉汤,则再放入一些。

(4)烧煮五分钟后,即可上桌食用。

丝瓜汤的功效:有清火、解毒、化痰、止喘、通便、消水肿等功效。

提示:丝瓜嫩叶也可以烧汤吃。丝瓜叶汤不仅同样具有清热解毒作用,而且对夏天易患皮肤病和去疔疮的人,还具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时间:2013-08-2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