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菌汤怎么做最好吃

营养的蘑菇汤经典做法,补身体吃最好了。滚汤法又叫煮汤,以喝鲜汤为主。煮汤可以先放少量的油煸炒后再放入水或汤煮熟,也可以将水或汤烧开后放入食用菌。注意汤水不能放得太多,调味料要清淡一些,以突出菌类的鲜醇的味道。适宜煮汤的有刷把菌、鸡枞、鸡油菌等。

凡是菌类,都有菌腥味及黏液,须先用滚水氽烫过再使用。

一、鲜味十足家常菌汤

材料:大鸡腿2个(或者小鸡腿6个),各种你喜欢吃的蘑菇(我一般会买平磨,金针菇,滑子菇),大料一个,葱一小段,姜两片,排骨汤粉(没有放鸡精也可以放排骨汤粉味道会更鲜美),盐一点点

做法:1、将鸡腿洗干净(用水抄一下备用),蘑菇洗干净(用水抄一下备用)

2、煲洗干净放上水,葱段,大料,姜片放进去

3、大火煮开转小火放鸡腿炖1个小时然后放所有蘑菇,盐和排骨汤粉。

4、炖20分钟关火。

5、再把鸡腿夹出来把肉剃出来,把肉丝放到煲里和蘑菇一起称到碗里就可以喝了。如果喜欢也可以在煮鸡腿的时候放一小勺牛奶这样做出来可以使汤的颜色白白的。作用:营养丰富,味道鲜美

菌汤怎么做最好吃

二、鲜菇汤

烹饪完成时间:20分钟

所需材料:新鲜菇类(金针菇、草菇、杏鲍菇、较小型菇类皆可),香菜一把、肉丝、胡萝卜丝、水或高汤、生粉水、香油调味料:盐、胡椒粉
做法:1.所有菇类洗净,较大型菇类切成丝备用2.锅内置水或高汤,将所有菇类及胡萝卜丝、肉丝下锅煮至沸腾3.下调味料盐(不用放味精,因菇类熬出汤很鲜甜)临起锅以生粉水勾薄芡放入香菜、椒粉及少许香油,保证好吃。

三、豆苗蘑菇汤

材料:豆苗、口蘑、金针菇。

做法1、水中放姜片煮,水热后加入口蘑。2、水开后,加入金针菇、豆苗。加一些盐。3、水再开后关火。(也可以放一些味精或香油)

要点:1、放进豆苗后不要再盖盖子。2、若是有现成的鸡汤,可以加一些。

四、奶油蘑菇汤

材料:鲜蘑菇4-5个白脱油面粉特浓牛奶

操作:1将蘑菇切片用开水氽烫沥干;

2切一小块白脱油(大约20克左右)用小火融开,然后调入3勺面粉调至均匀;

3倒入高汤(没有高汤用清水+鸡精)2碗、牛奶半瓶、盐少许蘑菇片;

4待汤滚开了即可。材料:蘑菇、奶油、牛奶、玉米油步骤:蘑菇切片,以黄油翻炒备用(可加入洋葱丁)。适量黄油、牛奶与面粉加热混合,加入蘑菇焖煮(一起过www.yiqig.cn)。

快捷办法:蘑菇可以为罐装切片盐水蘑菇,懒人亦可省略翻炒步骤。加热、闷煮诸项微波炉亦能完成。

变化:若将蘑菇换作玉米/罐装玉米,即成奶油玉米汤。亦可加什蔬(诸如胡萝卜丁、青豆粒)、火腿丁,成就奶油汤的种种变化。

[时间:2013-08-0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