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鹬蚌相争的做法

鹬蚌相争的做法详细介绍

菜系及功效:鲁菜 肝调养食谱 气血双补食谱 补虚养身食谱 滋阴食谱

口味:咸鲜味     

工艺:其他

鹬蚌相争的制作材料:

主料:鲍鱼300克,鸡胸脯肉100克,珍珠100克

辅料:鸡蛋75克

调料:小麦面粉20克,淀粉(豌豆)10克,植物油20克,盐3克,味精2克,香油5克,大葱5克,姜5克,料酒10克

鹬蚌相争的特色:

鲍鱼肉嫩味美,咬开鲍鱼,鲜汁外溢,形意相合,相央成趣,在美味的品尝中欣赏,鹬蚌相争的故事。

教您鹬蚌相争怎么做,如何做鹬蚌相争才好吃

1.活鲍鱼肉搓洗干净,沾干水分,片成薄夹刀片9(www.yiqig.cn 一起过)。

2.鸡脯(山鸡脯肉)片小薄片,加料酒、味精、姜葱末、香油拌匀,腌30分钟,然后分别放入10个鲍鱼夹刀片中。

3.鸡蛋加面粉调匀成糊,将鲍鱼盒蘸鸡蛋糊放温油中两面煎熟成金黄色。

4.大蚌壳蒸热,每个壳内放一个煎好的鲍鱼盒,盒上放两粒食用珍珠,再烧一咸鲜肉汁,合上壳摆在大圆盘一周。

5.盘中央放一级供观赏用的鹬蚌相争画面。

小帖士-食物相克:

鲍鱼:鲍鱼忌与鸡肉、野猪肉、牛肝同食。

鸡蛋: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与兔肉、柿子同食导致腹泻;同时不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食

[时间:2013-04-0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