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简单易做的家常菜

一、素炒木耳
 做法:1.木耳泡发后洗干净切成小条,黄瓜切丝,葱丝,蒜末备用;
  2.然后就是炒了,锅里加点油,扔点蒜末,煸香后倒入木耳,翻炒翻炒后加盐,鸡精调味,最后倒入黄瓜丝,葱丝翻炒几下就可以出锅了,要是加上我最爱的剁椒,味道才更好.
 
二、麻婆豆腐
   材料:  嫩豆腐600克,猪瘦肉末60克
  调味料: 1、辣椒粉少许,姜末1/2茶匙
    2、四川豆瓣酱2大匙,米酒1/2茶匙,蒜泥1茶匙,酱油1茶匙。
    3、白糖1/2茶匙,高汤1 1/2杯。
    4、花椒粉少许,葱花2根。
    5、太白粉水1大匙,麻油1 1/2茶匙
做法: 1 豆腐修去老皮,切为1厘米见方小块。
    2 锅烧热后注入油少许,先入肉末炒干水分,续入调味料(1)炒至出味。
    3 再将调味料(2)加入拌炒均匀后,放入豆腐与调味料(3)烧滚入味,再加入太白粉水勾芡,并淋上麻油即可。

三、酱烧虾
材料:虾、豆瓣酱、葱
做法:虾剪掉须和尖嘴巴,挑去虾线,洗净备用;锅内加油烧热加入豆瓣酱,葱段炒香后把虾扔进去煸炒,煸炒再煸炒,避免糊锅可以略加水,焖一分钟即可出锅了.

四、油焖冬瓜
  材料:冬瓜、姜、酱油
  做法:冬瓜去皮去瓤切成1cm见方的小块备用,姜末;锅里加比炒菜稍微多一点点的油烧热后扔姜末炸香后倒入冬瓜块翻炒一分钟后改中小火满炒2分钟,略加水,盐,鸡精,酱油再小火焖至冬瓜酥烂即可.

五、黄瓜拌蜇丝
配料:嫩黄瓜500克,蜇皮100克,香菜、生姜、盐、酱油、醋、味精、香油各适量
做法:将嫩黄瓜洗净消毒后,切火柴梗丝。海蜇皮温水泡发,去沙洗净,切丝后入温开水中略氽,即捞入冷开水中投凉(www.yiqig.cn 一起过)。香菜洗净切段,生姜去皮,洗净切丝。将盐、酱油、醋、味精、香油同置一碗中,对成调味色清汁。将黄瓜丝、海蜇丝分层码入盘中,上撒香菜段、姜丝,浇上调味色清汁,拌匀即可食用。

六、素炒牛肝菌
  材料:牛肝菌、红椒、蒜、西兰花杆、盐
  做法:1、干的牛肝菌先泡上几个小时,洗净泥沙,然后煮上15分钟洗洗捞出控干水;西兰花杆是前天做西兰花的时候剩下的杆,扔了可惜,留下了,撕去老筋切成片就行,蒜切片,红椒切块。2、锅里加油烧热后扔蒜片煸香后倒入红椒西兰花杆翻炒,然后再是牛肝菌,继续翻炒大约3分钟以上,调味,出锅。
  ps:干的牛肝菌在炒之前尽量煮上十几分钟,一定不要加葱,容易中毒;新鲜的牛肝菌在锅里的时间一定不能低于3分钟,炒糊的牛肝菌不能吃;为了保持新鲜牛肝菌的口感,可以事先过油脱水以后再炒。

 七、莲藕腔骨汤
原料:莲藕2根(约500克)腔骨500克姜6片清水2000ml
调料:盐2茶匙(10克)
做法:1)将腔骨剁成块洗净。莲藕去皮切块。姜洗净切片。
2)锅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热至沸腾后,放入腔骨焯烫3分钟,捞出用清水冲去表面的浮沫。
3)将腔骨放入汤煲中,一次性加够足量清水,盖上盖子大火加热至快沸腾时,打开盖子用勺撇去浮沫。放入姜片,盖上盖子调中小火煲30分钟。
4)放入莲藕块,盖上盖子继续用中小火煲1个半小时即可。食用前调入盐即可。

八、辣炒红薯苗
  材料:红薯苗的嫩尖儿小红辣椒蒜末盐鸡精大油
  做法:1.红薯苗连叶子洗净,蒜末,红辣椒切碎(老公不太吃辣,于是辣椒切的比较大,以免他不小心吃到)2.锅里加油烧热下辣椒炒香再下蒜末,最后倒入红薯苗翻炒,调味,出锅.红薯苗的嫩叶子口感很好,有点软糯的感觉。

九、咸鱼蒸土豆
  材料:土豆500g咸鱼100g香葱姜片
  做法:1.土豆去皮切成0.5cm的厚片,咸鱼切成小块,香葱切末,姜片备用;
  2.把切好的土豆片在碗底码好,咸鱼铺在土豆片上,再放上姜片,淋上一些油,上锅蒸20分钟左右;
  3.蒸至土豆熟透后取出,用筷子将土豆和咸鱼拌匀,连同汤汁装盘,撒上香葱末即可.

十、肉末萝卜干
  材料:肉末萝卜干、红椒、蒜末、干紫苏、盐、酱油
  做法:1.萝卜干用温水泡软,大约一刻钟就好,切成丁备用;干紫苏用温水泡发;红椒切成小丁;2.热锅放油快速倒入肉末翻炒(热锅凉油炒肉不粘锅),随后加红椒、蒜末、紫苏翻炒出香味后再加入萝卜干,大约翻炒2-3分钟,中途可以略加水,最后加酱油、盐调味,炒匀即可.

[时间:2013-03-0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