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腊肉怎么做才好吃 怎样做腊肉好吃

腊肉烧豌豆

腊肉烧豌豆的做法:
材料:
腊肉100克、青豌豆200克、红椒50克、盐适量、鸡精少量、油1汤匙(15ml)。
做法:
1,去壳的青豌豆放入滚水中煮5分钟,捞起用冰水浸泡,沥干待用;
2,腊肉切成1厘米左右的丁;红椒去籽去筋切成丁;
3,锅中放入油,放入腊肉丁炒出油,放入姜末一起炒;
4,加入煮过的豌豆,炒匀;
5,盖盖焖10分钟,我用的是乐扣乐扣不锈钢锅,密封性好,可以利用食物自身的水分进行无水烹饪,普通锅的话加少许水焖一会儿;
6,加入红椒丁炒匀,加适量盐和鸡精调味即可;
小贴士:
豌豆:中医认为豌豆有理中益气、补肾健脾、和五脏、生精髓、除烦止渴的功效。豌豆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其中富含的维生素E能促进脑细胞增生,保持脑细胞的活力。
豌豆多吃会引起腹胀,所以应该适量食用。

青蒜炒腊肉

 材料:
腊肉、青蒜、干红辣椒、花椒、生抽
做法:
1、腊肉用温水浸泡半小时后,沥干水分切成薄片;
2、青蒜洗净去根切段,干红辣椒掰小段;
3、油热,倒入干红辣椒和花椒,出香味后,倒入腊肉片翻炒;
4、不断翻炒至腊肉肥肉部分透明;
5、倒入少许生抽,炒匀后倒入青蒜,关火;
6、将青蒜翻炒均匀即可(一起www.yiqig.cn)。
备注:
1、腊肉彻底炒熟后再放入青蒜,即可关火,用锅中的余热使青蒜达到半熟状态即可。
2、腊肉本身是咸的,又点了少许生抽,所以不需放盐。
3、腊肉是自己腌的,没有经过熏制,少了些买来腊肉的熏香味,不过味道也是相当不错的。

腊肉碗豆饭

原料:
珍珠米二两,腊肉约一两(依个人喜好增减),鲜豌豆二两,老干妈香辣酱一大匙,香葱一棵切碎,(不喜欢葱的人可以不要),鸡精一咖啡匙。
做法:
1、将米洗净后放电饭煲里煮,水的量跟平时煮干饭一样多
2、腊肉切小丁(生、熟均可)。
3、当饭煮沸后十分钟时,放入豌豆、鸡精、香辣酱继续煮
4、十分钟后放入腊肉(如果是生腊肉的话,就要提前五分钟下。我这是熟的)。
5、当电饭煲告诉说饭熟了,即可盛碗里,喜欢葱的可撒上葱碎,开吃。

双椒爆腊肉

材料:
青椒4根、小米椒4根、剁椒1/2汤匙、香芹1把、蚝油1/2汤匙。
做法:
1、腊肉洗净后放入蒸锅内蒸25分钟,取出后切薄片。
2、芹菜摘掉叶子后洗净切成寸长的段,青椒和小米椒去蒂后斜切成片。
3、炒锅内倒入适量油烧至7分热后放入切好的腊肉片煸炒至肥肉变透明,肉片微微卷曲。
4、这时将肉片赶到一边,倒入剁椒爆一下后和肉片一起炒匀,然后倒入青椒和芹菜一起大火爆炒半分钟。
5、加入少许蚝油炒匀即可熄火起锅。
小贴士:
1、腊肉在食用前务必要用水清洗干净,洗去表面的污渍,由于腊肉很咸,所以在食用前先用水煮煮或蒸半小时。我是在蒸饭的时候放上一层一起蒸的,这样可以节约用电哟。
2、同样还是因为腊肉的制作过程使其口感较咸,并且剁椒也有一定咸味,所以在炒这道菜的时候不需要再额外放盐,加入少许蚝油即可,连味精也一并省略了。
3、炒制这道菜的芹菜需要细根的香芹,并非粗壮的西芹哟,如果不擅食辣,可以放弃小米椒而只选用青椒,在芹菜和青椒入锅后大火快速爆炒几下即可,时间长了菜软了口感就大打折扣啦。

[时间:2013-03-0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