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大虾怎么做好吃 大虾的做法大全

虾的营养价值极高,据分析,每百克鲜虾肉中含水分77克,蛋白质20.6克,脂肪0.7克,钙35毫克,磷150毫克,铁0.1毫克,维生素A360国际单位。还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E、尼克酸等。虾皮的营养价值更高,每百克含蛋白质39.3克,钙2000毫克,磷1005毫克,铁5.6毫克,其中钙的含量为各种动植物食品之冠,特别适宜于老年人和儿童食用。这么有营养的虾,怎么能不多吃呢,下面跟大家一起分享下大虾怎么做好吃 大虾的做法大全:

1.油焖大虾
所属菜系: 鲁菜
配料: 主料:对虾4-6头
辅料:葱、姜、料酒、盐、味精、糖、醋各适量
操作: 锅入底油烧热,将处理好的对虾煸过后放入葱末、姜块、料酒烹制,放入鸡汤,加盐、味精、糖、醋(一滴)。待汁将尽时,取出大虾,在余汁中加入香油,搅匀,淋于虾上,即可。
食尚Tips:虾的处理——将虾去须、腿,去除虾头顶部的沙包,顺虾脊剪开至尾部,取出沙线。(HaoChi123.com)
营养价值: 对虾 - 对虾营养价值很高,每100克对虾肉中含有水分77克、蛋白质20.6克、脂肪0.7克、碳水化合物0.2克、钙35毫克...

2.百花大虾
所属菜系: 鲁菜
配料: 新鲜对虾250克。 鸡脯肉25克、鸡蛋清20克、火腿15克、黄蛋糕15克、发菜15克、红辣椒皮15克、香菜叶15克,精盐5克、绍酒15克、葱15克、姜末10克、清汤100克、芝麻油5克、淀粉50克。
操作:
1、将大虾挑去脊筋泥沙,去掉虾米,剥成虾皮,去腿留尾,用清水洗净,从腹剖,用刀劈成2/3深、使脊背相连。在肉面剖上十字花刀,用精盐、绍酒腌渍入味。
2、火腿、黄蛋糕,红辣椒皮均切成小象眼皮。
3、鸡脯肉去净筋膜,剁成细泥,加入葱、姜末、精盐、绍酒、清汤、芝麻油搅匀成馅,均匀地分抹在虾肉上。
4、鸡蛋清放入碗内搅打成蛋泡,加入干淀粉调和成蛋泡糊,将蛋泡糊分别抹在大虾肉馅的表面,再用火腿、红辣椒、蛋糕、香菜叶、发菜等点缀成花色图案,装盘内上笼,用火蒸熟取出,滗净水分,摆在盘内。
5、炒锅内加清汤、精盐、旺火烧沸,撇去浮沫,用湿淀粉勾成流芡,淋芝麻油,浇在虾身上即成。

3.罗汉大虾
所属菜系: 京菜
配料: 大对虾12只,虾泥200克,菜松(丝)250克,白银耳1朵,香菜一根,樱桃4只,黑芝麻少许,盐,味精,料酒,鸡蛋清,香油,葱姜蒜各适量(一起过 www.yiqig.cn)。
操作: 先去虾头的沙包,肠子。从虾背开刀,切成3段,虾泥调好味,备菜松,水发银耳加工好,将葱,姜丝,蒜片,香菜,樱桃备好,加工好的虾调好口味。中段加虾泥点缀好,头煎烤,中段蒸,尾部炸。做熟后,底盘放入菜松,银耳花,将虾摆在盘内即成。

4.清蒸大虾
配料: 对虾500克,香油10克,料酒、酱油各15克,醋25克,汤50克,味精1.5克,葱、姜、花椒各适量。
特色: 大虾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尼克酸及多种矿物质,营养丰富,能补肾健胃,有利胚胎器官的形成。
操作:
1、大虾洗净,剁去脚、须,去皮摘除沙袋、沙线和虾脑,切成4段;葱择洗干净切条;姜洗净一半切片,一半切末。
2、将大虾摆在盘内,加入料酒、味精、葱条、姜片、花椒和汤,上笼蒸10分钟左右取出,拣去葱条、姜片、花椒,然后装盘。
3、用醋、酱油、姜末和香油对成汁,供蘸食。
4、大虾大小不一,因而切段的数目应根据虾的大小而定。

[时间:2013-02-2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