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鲍鱼的家常做法大全

鲍鱼素以珍贵营养丰富著称,一般食用方法是熬煮鲍鱼粥。你可以尝试不同的鲍鱼做法,不仅能让你领略到鲍鱼不一样的口味,还能给你的家宴和亲朋聚会带来更多的乐趣。

鲍鱼的做法一般分为干鲍鱼和鲜鲍鱼两种,如果有条件最好用鲜鲍鱼当食材,不仅味道更鲜美,而且制作的过程也相对干鲍鱼要简单得多。下面先来介绍下鲜鲍鱼的做法:

油泡鲜鲍片

原料:鲜鲍鱼肉600克,鸡蛋1个。

配料:葱末、姜末、蒜茸、精盐、味精、白糖、蚝油、白醋、麻油、胡椒粉、水淀粉、料酒、姜汁各适量。猪油500克(约耗15克),高汤100克。

做法:

鲍鱼的家常做法大全 

(1)将鲍鱼批成一分厚的片,盛入碗内,放入精盐(约10克),味精、白糖、姜汁腌一下。

(2)另取一只小碗,放入高汤、味精、白糖、精盐、麻油、胡椒粉、蚝油、水淀粉,调成芡汤待用。

(3)烧热锅,放入猪油,将鲍鱼片下旺火温油锅浸油后倒出,即趁热油锅放入姜末、葱末、白醋、白糖适量,煸香后,投入鲍鱼片,烹入料酒,倒入芡汤炒匀,盛起装盆即成。

特点:鲜香、爽脆。 

蚝油鲍鱼

材料:
新鲜鲍鱼、盐、葱、姜、耗油、生抽、鸡精、糖、葱丝。


制作方法(一起过 www.yiqig.cn):

1、将新鲜鲍鱼周围硬边清理后,用盐揉搓以去除粘液。洗净后,撒上葱姜和料酒上蒸锅蒸十分钟,(想吃嫩的8分钟,老的10分钟)  

2、时间到取出后,把身上的葱姜拿掉,在上面撒上提前拌好的酱汁:是由耗油,生抽,鸡精,糖,搅拌一起均匀包围鲍鱼全身。最后,每个鲍鱼上面再撒上些葱丝。

3、锅中倒少许油,冒烟后淋在鲍鱼上即可!  

 

蒜香小鲍鱼

材料:活鲍鱼

配料:蒜、豆豉酱

调料:少量的盐

做法:(从步骤图2开始)

1、将刀伸入活鲍鱼的肉、壳之间,使肉壳分离

2、去掉附在壳上的内脏等杂物

3、将鲍鱼肉在流水下用小刷子刷洗干净,切深入厚度三分之二处的十字花刀,然后,放回洗净的鲍鱼壳中

4、将蒜剁碎,放入小碗中,烧热一小勺油,泼入,再将豆豉取出剁碎,放入小碗中,依据咸度加(或者不加)盐,混合均匀

5、将混合好的蒜泥豆豉用小勺舀出,覆盖在小鲍鱼上,将鲍鱼码放在盘中,放入水已经开的蒸锅中,大火,蒸6分钟即可!


提示:

1、在市场买活鲍后,请店家在放鲍鱼的袋子里放一些水,并充上氧,扎紧袋口,这样的小鲍鱼起码能存活十二小时

2、买小鲍鱼时,要注重挑选,如步骤图1中,吸附力强的为好鲍

3、这是重中之重,一定要水开后入蒸锅,蒸的时间千万控制在6分钟以内,这时的口感最好!

[时间:2013-02-1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