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糯米团的做法 糯米团怎么做?

  糯米团原料:
  猪肉馅、姜末、香菇、大葱、糯米、胡椒粉、盐、鸡精、胡萝卜、鸡蛋
  糯米提前浸泡半天;猪肉剁糜;木耳切碎;香菇剁碎;胡萝卜切厚0.5厘米的片;辣椒放不放均可,我其实不喜欢这个味道。
  糯米团做法:
  1、猪肉剁成肉糜,
  窍门一:加入蛋清(可以先加入蛋清,搅打一阵之后,再加入蛋黄,省的浪费)

 
  用筷子窍门二:顺着一个方向用力搅打上劲
  途中分次窍门三:慢慢加入少许清水,搅打上劲。
  将所有材料切碎,加入其中,加入盐、胡椒粉、鸡精,搅拌均匀即可。
  2、取一小块肉,捏成肉团。
  3、将肉团在糯米中滚一下,沾满糯米粒(一起过 www.yiqig.cn)。
  4、胡萝卜切片(厚度在0.5厘米左右,很薄了揭的时候易烂)码在锅内。将裹满糯米的肉丸儿放在胡萝卜偏上。
  5、锅内放水,开大火,烧开,蒸30分钟即可。
  糯米团做法小贴士:
  1、糯米提前浸泡,蒸的时候易熟。不过,我试过泡很少时间就蒸,吃起来也不是很赖!
  2、肉丸里面添加的蔬菜自由发挥,只要将猪肉糜剁碎,搅打出粘性,这样就能裹满糯米粒了!
  3、肉丸里面加入蛋清(其实可以先加入蛋清,然后在搅入蛋黄,省的浪费),可以适当增加粘度,更容易沾满糯米,也会使肉丸更有弹性。单纯加水搅打出来的肉糜,弹性不足,硬度不够,!再就是,一定要顺着同一个方向搅打上劲,劲道足了也是肉丸有弹性的秘籍!这可是我个人的秘诀哦,跟我有冲突的可以保留!

[时间:2013-02-0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