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炒年糕的做法大全

其实年糕本身是没有什么味道的,炒年糕的好坏全靠调料,炒年糕是一道非常入门级的食物,简单程度和蛋炒饭差不了多少,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炒年糕的做法一:
配 料: 年糕、甜不辣(如果没有也无妨)、洋葱、胡萝卜、白菜、葱、韩式辣椒酱。
操 作:
1、甜不辣、洋葱、胡萝卜、白菜切丝,葱切寸段。
2、洋葱、胡萝卜稍
微爆香一下就好(别炒到熟),接着倒入适量的水,水量是一杯(年糕的量是一人份约20小条)
3、再把甜不辣、白菜一起放进锅中
4、煮至水开,加上适量的韩式辣椒酱,韩式辣椒酱是带甜味的,所以不需再加糖,如果用的不是原味的韩式辣椒酱就要加糖唷! 因为辣炒年糕吃起来要甜甜辣辣的才好吃!
5、继续煮到滚。接着放入年糕。
6、一直煮到汤汁收开浓稠为止。 最后加上葱段翻炒均匀起锅。


炒年糕的做法二:杭式炒年糕
配料:瘦肉80克(也可用鸡肉),大白菜150克,韭黄100克,木耳5克,白年糕300克,虾油5克,糖2克。
制作方法:
1、猪肉切丝,用盐拌过,再加蛋白和太白粉浆过,30分钟。木耳泡水至发涨,摘去硬梗部份,清洗干净,切成丝。
2、白菜洗净切丝,韭黄摘干净切段备用。年糕也切成0.3公分厚的片。
3、油热至80℃左右,放下年糕片稍微炸一下使之定型,捞出。
4、另用油炒肉丝、木耳和大白菜,加入高汤焖至大白菜够软酥但仍有汤汁,放下年糕拌炒,加入虾油和糖炒匀,关火后再放下韭黄段拌一下即可装盘。
小贴士:
1、从前只有在过年时才吃炒年糕,现在年糕制作方法进步,且用真空包装,使年糕不易发霉,可以终年食用。年糕是糯米制成,黏性强,所以切片时不要切太厚,不易入味,但太薄则太软,没有咬劲,所以年糕要炒得好吃,年糕片的大小厚薄有很大的影响。因为要使它有较好的口感且不黏在一起,所以先在油里炸一下,不妨试试。
2、韭黄太早下锅会变得软烂,一定要在最后下锅才能保持脆性。
3、炒年糕加虾油频色较漂亮,不似酱油是黑红色,且虾油的味道是越陈越吃越有味,不似一般的味精及高鲜味精,只是入口时感觉到暂时的鲜味,吞咽后反而会有口干口渴的感觉。

[时间:2013-01-3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