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甜不辣是什么 甜不辣的做法

甜不辣 是一种日本叫鱼板的食物(tampura)中文名叫 天妇罗,而台湾人将tampura 音译成甜不辣而得名。甜不辣在市场出售的有长形,园形,扁的形状,将它切片后,与其他菜肴一同烧炒,是一道可口的家常菜. 甜不辣是猪肉做的,里面有小胡萝卜丁,小蘑菇丁等,口感很有韧性,清香爽口,一般有卖关东煮的小铺都会有,也有地方叫新东阳,和猪肉贡丸、鱼丸、目鱼卷等撺成串在汤水里煮,吃时蘸上甜辣酱、蒜茸辣酱,小天鹅火锅有卖,超市的海霸王或者甲天下可能也有。

台湾甜不辣

  原料:

  韩国米糕、韩国辣椒酱、洋葱半个、甜不辣少量、白菜少量。

  做法:

  1、首先把米糕切成长短均一的段,洋葱切丝,白菜切丝;

  2、在锅里放少量的水(以水能稍微漫过米糕为准),烧开,倒进两勺韩国辣酱化开,把米糕放进去,加入甜不辣、白菜丝、洋葱丝煮一会儿,等到汤水慢慢减少并且变粘稠之后尝一下味道,如果味道合适淋上一点香油,然后就可以出锅了(一起过 www.yiqig.cn);

  3、盛到盘子里之后在米糕上撒一点芝麻。

  为了让汤味更鲜,可以加点上汤,加龙虾都可以,偶加过平民化的DD、蟹柳棒,撕碎放下去,很好吃哦。

[时间:2012-11-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