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鸭血的营养价值及做法

鸭血的营养价值

 动物血通常被制成血豆腐,是最理想的补血佳品之一。在日本和欧美许多国家的食品市场上出现的以动物血为原料的香肠、点心等很受消费者的青睐。在国内,人们喜欢用血豆腐制作菜肴,称之为“液体肉”。
   动物血中含铁量较高,而且以血红素铁的开式存在,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的儿童和孕妇或哺乳期妇女多吃些有动物血的菜肴,可以防治缺铁性贫血。同时,由于动物血中含有微量元素钴,故对其他贫血病如恶性贫血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动物血具有利肠通便作用,可以清除肠腔的沉渣浊垢,对尘埃及金属微粒等有害物质具有净化作用,以避免积累性中毒。因此它是人体污物的“清道夫”。
   动物血含有维生素K,能促使血液凝固,因此有止血作用。
   动物血还能为人体提供多种微量元素,对营养不良、肾脏疾患、心血管疾病和病后的调养都有益处。

鸭血的做法大全
酸菜鸭血
原料鸭血、酸菜、野山椒。
制法用葱油将酸菜、野山椒炒上味,加泡菜汁下鸭血小火烧入味,勾芡即成。
特点麻辣爽口。

湖南小吃-洪江鸭血粑
原料:嫩仔鸭一只,糯米,红椒,色拉油,盐,味精,白酒,甜酱,红油,香油,仔姜片,干椒节,葱花。
制法:①将糯米洗净,温水浸泡1~2小时,红椒切块待用。 ②鸭宰杀:将鸭血淋在沥干水的糯米上,净鸭斩成块待用。 ③拌匀鸭血的糯米,上笼蒸熟,压成条下入五成热油锅中炸黄沥出,放凉后,切厚片。 ④锅中放油,下鸭块煸炒至肉将离骨时,烹白酒,加入盐,甜酱,仔姜片,红椒块,干椒节以及水,放入鸭血粑焖至入味,淋红油、香油盛入碗内,撒葱花即成。

鸭血粉丝
  鸭血粉丝制作其实很简单,将粉丝盛在小竹篓中,放入煮沸的鸭血汤中烫熟后,将粉丝和鸭血汤倒入碗中,再放入鸭肠、鸭肝等内脏,加盐,洒上葱花,香菜,一碗香喷喷的鸭血粉丝就好了。

砂锅鸭血豆腐
[材料]:豆腐60克、熟鸭血50克、熟瘦猪肉、熟胡萝卜各20克、水发木耳10克、上汤250克、香油、酱油、盐、料酒适量、 葱花2克、水淀粉5克。   
[作法]:
  1、将豆腐、鸭血切成条,瘦猪肉、胡萝卜、木耳切成丝; (www.yiqig.cn 一起过)
  2、在砂锅内加入汤,放入所有的料,烧开撇去浮汤末,加入
    调料,改文火慢炖,最后加入香油、葱花。   
[特点]鸭血、豆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铁。清淡、口感爽滑。适合2-5岁宝宝作正餐主菜。

菠菜鸭血豆腐汤
原料:鸭血、豆腐、菠菜、枸杞
做法:
1、菠菜洗净,切段,鸭血、豆腐切片,待用。2、砂锅内放适量高汤,下鸭血、豆腐、枸杞炖煮,将熟时,放入菠菜,调味后再煮片刻,即成。
注意: 菠菜最好在沸水中先焯1分钟,除去其中的草酸,再放在汤里与蛋白质食品同煮。

[时间:2012-11-1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