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五种茶叶蛋的做法

  可乐茶叶蛋

  原料: 鸡蛋、茶叶、盐、酱油和可乐。

  做法:煮鸡蛋前,先要用勺子轻轻敲打鸡蛋,当蛋壳出现细小的裂缝、敲打蛋壳的声音变得没那么清脆时,鸡蛋就可以下锅了。轻敲鸡蛋的目的在于,使每个蛋都有裂缝,这样烹煮时容易入味,熬煮时间也不用太久。

  将茶叶和盐倒入锅中。有裂缝的鸡蛋因为加了盐,蛋液不会溢出,茶叶蛋会煮得十分完整。把酱油倒入锅中。茶叶、盐和酱油的多少您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灵 活掌握。在锅中加入水,大约加到锅高度的三分之二就可以了。把可乐倒入锅中。加入可乐是煮美味茶叶蛋的关键所在,这样不但可以让茶叶蛋中有淡淡的可乐味 道,还可以让茶叶蛋中的茶香味更浓郁。

  1,煮鸡蛋前,先要用勺子轻轻敲打鸡蛋,轻敲鸡蛋的目的在于,使每个蛋都有裂缝时,这样烹煮时容易入味,熬煮时间也不用太久。

  2,煮鸡蛋时加入盐可以使有裂缝鸡蛋的蛋液不会溢出,这样茶叶蛋会煮得十分完整。

  3,煮茶叶蛋时加入可乐不但可以让茶叶蛋中有淡淡的可乐味道,还能让茶叶蛋中的茶香味更浓郁。

  活血茶叶蛋

  原料

  主料:鸡蛋(320克)

  辅料:丹参(15克) 红花(15克) 核桃(10克)

  制作工艺

  先将丹参、红花、桃仁熬30分钟;离火冷却后再上火,入鸡蛋同煮,蛋熟后打破蛋皮,小火煮至蛋清变成紫红色即可。

  玫瑰花茶叶蛋

  原料:

  鸡蛋6个、干玫瑰花15克、茶叶(最好绿茶)15克、大料3粒、甘草适量、桂皮一小块、盐、冰糖适量

  做法:

  1.将大料、甘草、桂皮放入调料包,放入加好水的煮锅中,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20分钟;

  2.然后将洗净的鸡蛋放入,同时加入盐和冰糖,继续小火煮3分钟;

  3.将干玫瑰花和茶叶倒入锅中;

  4.用小勺将鸡蛋外壳轻轻敲出裂纹,继续小火煮15分钟;

  5.关火后,将鸡蛋在汤中继续浸泡2个小时至彻底入味即可。
  八角茶叶蛋

  材料

  鸡蛋20只,茶叶5克,八角4枚、花椒2克,绍酒5克,酱油100克。

  制作方法(一起过 www.yiqig.cn

  (1)将鸡蛋放入沙锅中煮至八成熟时捞出,用小面杖将鸡蛋敲破,将花椒、八角洗净,连同茶叶用洁净纱布裹好。

  (2)鸡蛋放入沙锅内,加入香料包、绍酒,酱油及适量开水,用旺火煮约1小时,蛋壳呈茶褐色时即可食用。

  美香茶叶蛋

  原料:

  鸡蛋10个、茶叶1/2杯、水1000ML、酱油1杯、盐2小匙、万用卤包1包。注:1杯=240ML

  制法:

  (1)将鸡蛋外壳仔细洗净,放入锅中,倒入清水,直到盖过鸡蛋。

  (2)在水中加入1小匙盐,先用大火将水煮开,煮的时候将鸡蛋翻动数次,可让煮出来的蛋黄集中在鸡蛋中间。水开后转小火,煮10分钟后熄火,再焖5分钟,即可取出待凉备用。

  (3)将万用卤包及其他所有材料一起放入锅中煮开,把鸡蛋钝端轻轻敲出裂痕,放入锅中,用小火慢慢煮约1小时,熄火后再浸泡2小时即可。

[时间:2012-11-0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