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牛腩炖萝卜

材料:牛腩,白萝卜(数量为牛腩的一半或者三分之二,最好不要一样多,因为会减少牛肉的香)。
调料:盐,糖,酱油,姜片一些,大料,料酒,葱一点

 

做法

       1,先将牛腩洗静切为两厘米左右宽三厘米长的条,烧热水过一下。
       2,上锅热油,放入牛腩炒,加酱油上颜色,等到炒到酱油均匀染上牛腩,加水淹没牛腩。煮开后加入所有的调料。
       3,用小火满炖半个小时以后,牛腩基本熟软,放入萝卜(切块),用大火烧开,继续转小火慢炖,差不多半个小时以后就可以了。
       4,煮好以后以后可以适当的增加调料(盐,糖)

建议:此菜主要是吃牛腩和萝卜,而重点不是汤,所以加水要少,不可像褒汤一样一锅水。
如果要褒汤,建议不要用牛腩,可以选择用牛腱或者牛展比较适合褒汤,方法上相似,不过不用炒,不用加酱油。

适用人群:

适宜于生长发育、术后、病后调养的人、中气下隐、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黄目眩之人食用;感染性疾病、肝病、肾病的人慎食;黄牛肉为发物,患疮疥湿疹、痘痧、瘙痒者慎用。高胆固醇、高脂肪、老年人、儿童、消化力弱的人不宜多吃。

[时间:2012-10-0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