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虾仁雪菜汤的做法_虾仁雪菜汤怎么做

 虾仁雪菜汤的做法
  虾营养丰富,含蛋白质是鱼、蛋、奶的几倍到几十倍;还含有丰富的钾、碘、镁、磷等矿物质及维生素A、氨茶碱等成分,且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中含有丰富的镁,镁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虾的通乳作用较强,并且富含磷、钙、对小儿、孕妇尤有补益功效;
【材料】:  虾仁50克;
 雪里蕻150克;
 豆腐100克;
 香葱2棵;
 生姜1小块;
【调料】:  猪油20克;
 香油1小匙;
 精盐2小匙;
 味精1小匙;
【做法】:  1.虾仁洗净,雪里蕻洗净切段;
 2.豆腐切块,香葱洗净切段,生姜洗净切片;
 3.锅内放猪油,烧热,爆香生姜片,下虾仁略炒;
 4.放入适量清水煮开,加入雪里蕻段、豆腐块和香葱;
 5.再次煮开后放入精盐、味精、香油调味即可。
【特点】:  风味独特,清淡可口。
【要点】:  如果把雪里蕻放入锅内煸炒一下再做汤,味道也很好。
【窍门】:  咸汤淡化的小诀窍
 汤做咸了,可以加水稀释。不过,水在冲淡咸味的同时也冲淡了汤的美味。现在介绍几种方法,可在不冲淡汤的美味的同时,使咸味减轻。
 1.土豆去咸味法:菜汤过咸了,可在汤里放1个土豆,煮5分钟后,汤味就变淡了。
 2.鸡蛋去咸味法:往汤里打入1个鸡蛋,可减少汤的咸味。
 3.豆腐与番茄去咸味法:可以在汤里放1小块豆腐或番茄片,汤味也会变淡。

虾仁雪菜汤怎么做参考资料:http://baike.baidu.com/view/4782744.htm
[时间:2012-01-0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