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萝卜牛肉饭的做法_萝卜牛肉饭怎么做

 萝卜牛肉饭的做法
  牛肉味道鲜美,受人喜爱,享有“肉中骄子”的美称。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手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和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为寒冬补益佳品。中医认为: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的功效。适用于中气下陷、气短体虚,筋骨酸软和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
  萝卜含有能诱导人体自身产生干扰素的多种微量元素,可增强机体免疫力,并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对防癌,抗癌有重要意义。萝卜中的芥子油和膳食纤维可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出。常吃萝卜可降低血脂、软化血管、稳定血压,预防冠心病、动脉硬化、胆石症等疾病。
【材料】:  大米180克;
 牛肉25克;
 白萝卜25克;
 胡萝卜25克;
 蘑菇25克;
 洋葱25克;
【调料】:  食用油20克;
 胡椒粉1小匙;
 精盐1小匙;
 味精1/4小匙;
【做法】:  1.牛肉洗净切块,放入油锅中用慢火炒至变色;
 2.大米淘洗干净;
 3.白萝卜、胡萝卜去皮切块,蘑菇对切,一起放沸水中氽水;
 4.将牛肉、白萝卜、胡萝卜、蘑菇放入米中,加水、精盐、味精、胡椒粉、洋葱拌匀上蒸锅蒸熟即可。
【特点】:  色泽淡雅,咸香可口。
【要点】:  蒸制此饭时一定要用保鲜膜封好碗口,以免进水漏气影响此饭口感。

萝卜牛肉饭怎么做参考资料:http://baike.baidu.com/view/5780033.htm
[时间:2012-01-0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