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酸菜肚片汤的做法_酸菜肚片汤怎么做

 酸菜肚片汤的做法
  酸菜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原有蔬菜的营养成份,富含维生素C,胺基酸,膳食纤维等营养物质,由於本产品采用的是乳酸菌优势菌群的储存方法,所以含有大量的乳酸菌,有资料表明乳酸菌是人体肠道内的正常菌群,有保持胃肠道正常生理功能之功效。
  酸菜的香气主要是来看乳酸杆菌将蔬菜中的乳糖分解,大部分由乳糖转化成乳酸而使蔬菜变酸,少部分由於分解不完全而生成不同的醇,酸和醇在一定的条件下发生化学反应生成特有的酯,酯类是有特殊香气的,所以品质好的酸泡菜不但含有酸,还含有酯,因此酸香味醇,开胃生津,深受人们喜爱。
  《本草经疏》说:“猪肚,为补脾之要品。脾胃得补,则中气益,利自止矣……补益脾胃,则精血自生,虚劳自愈。”故补中益气的食疗方多用之。用于虚劳消瘦,脾胃虚腹泻,尿频或遗尿,小儿疳积。常配其它的食疗药物,装入猪胃,扎紧,煮熟或蒸熟食。如治小儿消瘦,脾虚少食,便溏腹泻,可配伍党参、白术、薏苡仁、莲子、陈皮煮熟食。
【材料】:  猪肚600克;
 酸菜150克;
 胡萝卜50克;
 香葱1棵;
【调料】:  料酒1大匙;
 精盐2小匙;
 味精1小匙;
【做法】:  1.猪肚洗净,放入沸水中汆烫,捞起冲凉后切片;
 2.酸菜洗净、切丝;
 3.胡萝卜去皮、洗净,再切片;
 4.香葱洗净、切段;
 5.砂锅中倒适量水煮开,放入猪肚片、香葱段和料酒,炖2小时,加入酸菜丝及胡萝卜片再炖20分钟,最后加精盐、味精调味即可。
【特点】:  汤鲜味美,风味独特。
【要点】:  一定要将猪肚洗干净,否则汤汁不鲜美。

酸菜肚片汤怎么做参考资料:http://baike.baidu.com/view/341879.htm
[时间:2012-01-0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