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香煎土豆饭的做法_香煎土豆饭怎么做

 香煎土豆饭的做法
  土豆有营养,是抗衰老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B6和泛酸等B群维生素及大量的优质纤维素,还含有微量元素、氨基酸、蛋白质、脂肪和优质淀粉等营养元素。经常吃土豆的人身体健康,老得慢。
  吃土豆不必担心脂肪过剩,因为它只含0.1%的脂肪,是所有充饥食物中脂肪含量最低的。每天多吃土豆,可以减少脂肪摄入,可以让身体把多余脂肪渐渐代谢掉,消除你的心腹之患。土豆对人体有很奇妙的作用。瘦人吃能变胖,胖人吃能变瘦,常吃身段会变得苗条起来。认为自己身材不够理想的人,只要将土豆列为每日必吃食品吃上一段时间,不必受节食之苦便能收到“越贪吃越美丽”的效果。不过,减肥者要注意的是要将土豆做主食而不是做菜来吃。每次吃中等大小的1个就好了。
【材料】:  白米饭80克;
 土豆60克;
 卷心菜40克;
 四季豆100克;
 香葱2棵;
【调料】:  橄榄油40克;
 胡椒粉2小匙;
 辣椒粉2小匙;
 精盐3小匙;
【做法】:  1.土豆去皮切丝;
 2.卷心菜洗净切丝;
 3.香葱洗净切花;
 4.先把土豆丝与白米饭拌匀,再拌入卷心菜丝和香葱花,以精盐、胡椒粉调味后,搓圆再压扁成厚圆片;
 5.锅中放入橄榄油加热,以大火将压好的米饭圆饼煎至凝固再翻面,煎至两面呈金黄色;
 6.四季豆切段,用沸水烫熟,与精盐、辣椒粉、橄榄油拌匀,再与菜饭煎饼一起盛盘即可。
【特点】:  创新独特,菜饭同食。
【要点】:  先把土豆丝放入沸水中焯水后再烧制,可以去除生土豆的味道。

香煎土豆饭怎么做参考资料:http://baike.baidu.com/view/5924917.htm
[时间:2012-01-0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