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桂圆银耳汤的做法_桂圆银耳汤怎么做

 桂圆银耳汤的做法
  银耳,也叫白木耳、雪耳,有“菌中之冠”的美称。它既是名贵的营养滋补佳品,又是扶正强壮的补药。历代皇家贵族都将银耳看做是“延年益寿之品”、“长生不老良药”。银耳性平无毒,既有补脾开胃的功效,又有益气清肠的作用,还可以滋阴润肺。另外,银耳还能增强人体免疫力,以及增强肿瘤患者对放、化疗的耐受力。因此,我建议您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在煮粥、炖猪肉时放一些银耳,这样即可以享受美食,又能滋补身体,一举两得。银耳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等,所以银耳粉有抗老去皱及紧肤的作用,常敷还可以去雀斑黄褐斑等。
  杏仁中所含的脂肪油可使皮肤角质层软化,润燥护肤,有保护神经末梢血管和组织器官的作用,并可抑杀细菌。此外,被酶水解所生成的HCN能够抑制体内的活性酪氨酸酶,消除色素沉着、雀斑、黑斑等,从而达到美容的效果。
  桂圆亦称龙眼,性温味甘,益心脾,补气血,具有良好有滋养补益作用,可用于心脾虚损、气血不足所致的失眠、健忘、惊悸、眩晕等症。
【材料】:  水发银耳200克;
 甜杏仁25克;
 桂圆肉25克;
【调料】:  冰糖100克;
【做法】:  1.甜杏仁放入热水中浸泡,剥去种膜;
 2.桂圆肉放入凉开水中略泡;
 3.银耳去杂洗净;
 4.把水、冰糖同上述各种材料一同放入砂锅内,用大火烧开后改小火,炖至银耳软糯即可。
【特点】:  甜蜜软烂,清香可口。
【要点】:  银耳汤应当天炖好当天就吃完,因为时间长了容易滋生毒素。

桂圆银耳汤怎么做参考资料:http://baike.baidu.com/view/2047448.htm
[时间:2012-01-0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