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凉拌面的做法_凉拌面怎么做

 凉拌面的做法
  从黄瓜本身来说,它是好吃又有营养的蔬菜。口感上,黄瓜肉质脆嫩、汁多味甘、芳香可口;营养上,它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多种维生素、纤维素以及钙、磷、铁、钾、钠、镁等丰富的成分。黄瓜中含有细纤维素,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甘油三酯的含量,促进肠道蠕动,加速废物排泄,改善人体新陈代谢。新鲜黄瓜中含有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因此,常吃黄瓜可以减肥和预防冠心病的发生。
  中医认为胡萝卜味甘,性平,有健脾和胃、补肝明目、清热解毒、壮阳补肾、透疹、降气止咳等功效,可用于肠胃不适、便秘、夜盲症(维生素A的作用)、性功能低下、麻疹、百日咳、小儿营养不良等症状。
  胡萝卜富含维生素,并有轻微而持续发汗的作用,可刺激皮肤的新陈代谢,增进血液循环,从而使皮肤细嫩光滑,肤色红润,对美容健肤有独到的作用。同时,胡萝卜也适宜于皮肤干燥、粗糙,或患毛发苔藓、黑头粉刺、角化型湿疹者食用。
【材料】:  面条200克;
 黄瓜30克;
 胡萝卜30克;
【调料】:  香油1小匙;
 芝麻酱2大匙;
 精盐1小匙;
【做法】:  1.黄瓜洗净,胡萝卜去皮洗净,均切丝,放入沸水中烫熟;
 2.把芝麻酱放入碗中,加入精盐、香油、凉开水拌成酱汁;
 3.把面条煮熟,捞出用凉开水冲凉,沥干;
 4.把面条装入装有酱料的碗中,加胡萝卜丝、黄瓜丝拌匀即成。
【特点】:  香气扑鼻,清凉爽口。
【要点】:  食用凉面时,加入1小匙醋,面条会更加爽口。

凉拌面怎么做参考资料:http://baike.baidu.com/view/6099160.htm
[时间:2012-01-0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