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糖醋南瓜丸的做法_糖醋南瓜丸怎么做

 糖醋南瓜丸的做法
  南瓜是葫芦科南瓜属的植物。因产地不同,叫法各异。又名麦瓜、番瓜、倭瓜、金冬瓜,台湾话称为金瓜,原产于北美洲。南瓜在中国各地都有栽种,日本则以北海道为大宗。嫩果味甘适口,是夏秋季节的瓜菜之一。老瓜可作饲料或杂粮,所以有很多地方又称为饭瓜。在西方南瓜常用来做成南瓜派,即南瓜甜饼。
  南瓜含有淀粉、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和钙、磷等成分。其营养丰富,为农村人经常食用的瓜菜,并日益受到城市人的重视。不仅有较高的食用价值。而且有着不可忽视的食疗作用。据《滇南本草》载:南瓜性温,味甘无毒,入脾、胃二经,能润肺益气,化痰排浓,驱虫解毒,治咳止喘,疗肺痈与便秘,并有利尿、美容等作用。近年来,国内外医学专家、学者研究实验表明,食南瓜,还有治疗前列腺肥大(南瓜子可治前列腺肥大)、预防前列腺癌、防治动脉硬化与胃粘膜溃疡、化结石等作用。
【材料】:  南瓜500克;
 面粉50克;
 淀粉适量;
【调料】:  食用油250克 (实耗50克);
 香醋5/3大匙;
 精盐2小匙;
 白糖5/3大匙;
【做法】:  1.将南瓜洗干净,去皮、去瓤、切成块,蒸熟后沥水,加入面粉、糖、盐,揉成面团状;
 2.锅内放油,烧至七成热时,用手将南瓜团挤成鹌鹑蛋大小的丸子,放入油锅中炸至金黄色捞出;
 3.锅内留底油,放适量清水、白糖、盐,然后勾芡、淋入香醋,倒入丸子拌炒均匀即可。
【特点】:  甜酸软嫩,清香味美。
【要点】:  蒸南瓜时要用保鲜纸把装南瓜的碗封好,以防蒸馏水冲淡南瓜的味道。

糖醋南瓜丸怎么做参考资料:http://baike.baidu.com/view/140488.htm
[时间:2012-01-0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