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上汤芦笋的做法_上汤芦笋怎么做

 上汤芦笋的做法
  芦笋是世界十大名菜之一,在国际市场上享有“蔬菜之王”的美称,芦笋富含多种氨基酸、蛋白质和维生素,其含量均高于一般水果和蔬菜,特别是芦笋中的天冬酰胺和微量元素硒、钼、铬、锰等,具有调节机体代谢,提高身体免疫力的功效,在对高血压、心脏病、白血病、血癌、水肿、膀胱炎等的预防和治疗中,具有很强的抑制作用和药理效应。
  芦笋以嫩茎供食用,质地鲜嫩,风味鲜美,柔嫩可口,烹调时切成薄片,炒、煮、炖、凉拌均可。冷藏保鲜先用开水煮一分钟,晾干后装入保鲜膜袋中扎口放入冷冻柜中,食用时取出。著名的芦笋菜肴有“鲜菇龙须”、“素炒芦笋”、“虾仁芦笋”、“芦笋溜肉片”、“芦笋煎鸡蛋”、“糖醋芦笋片”、“芦笋烧干贝”、“芦笋鲍鱼汤”。
【材料】:  芦笋400克;
 咸鸭蛋1个;
 皮蛋1个;
 青辣椒1个;
 红辣椒1个;
 大蒜1瓣;
【调料】:  高汤1大匙;
 料酒1小匙;
 精盐1小匙;
 白糖1/2小匙;
 味精1/2小匙;
【做法】:  1.将芦笋切寸段,咸鸭蛋、皮蛋切块,青红椒切圈;
 2.将芦笋放入沸水中汆烫后待用,把咸鸭蛋、皮蛋、辣椒圈、高汤放入锅内,加入所有的调料,烧开后,淋在芦笋上即可。
【特点】:  口味清淡,汤鲜笋脆。
【要点】:  芦笋汆水的时间不要过长,以免影响芦笋的脆感。

上汤芦笋怎么做参考资料:http://baike.baidu.com/view/666504.htm
[时间:2012-01-0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