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甜辣萝卜干的做法_甜辣萝卜干怎么做

 甜辣萝卜干的做法
  晒干的萝卜。一种独具风味的蔬菜。富含维生素B,铁质含量除金针菜外高过其他食物。萝卜干在潮汕称菜脯,咸香脆口,消食开胃,与潮汕咸菜、鱼露并称潮汕三宝。上杭萝卜干色泽金黄,皮嫩肉脆,甘香味美,明初即享有盛名。
  萝卜干制作一般是在冬至前后进行,要经过“晒、腌、藏”三道工序。将萝卜拔出洗净,放太阳下曝晒后用围实,一层萝卜一层盐,装满后上盖,再压上大石块,晚间收回。一周后取出晾晒,搓去水分,再曝晒,直至挤不出水为止。然后将竹苫里的盐水过滤煮开,倒入萝卜干浸泡,趁热再揉擦一次,又挤去盐水再晒干,等到变为金黄色后,就将萝卜干装入干净的瓮内压实,用黄泥封口,半年之后取出。
  萝卜干还含有一定数量的糖份、蛋白质、胡萝卜素、抗坏血酸等营养成份,以及钙、磷等人体不可缺少的矿物质。萝卜干的维生素 B、铁质含量很高,是高级养生食物,有“素人参”之美名。萝卜干能降血脂、降血压、消炎、开胃、清热生津、防暑、消油腻、破气、化痰、止咳等功效。近年来科学家还发现它含胆碱物质,有利于减肥,它含有的一种叫糖化酶能分解食物中的淀粉等成分,能促进人体对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又能把致癌的亚硝胺分解掉。
【材料】:  萝卜干300克;
 大蒜3瓣;
 干辣椒2个;
【调料】:  食用油30克;
 辣椒油1小匙;
 酱油1大匙;
 料酒2小匙;
 白糖适量;
【做法】:  1.干辣椒洗净,切段;
 2.蒜切末;
 3.萝卜干洗净,沥干后切成细条;
 4.锅内倒油,爆香辣椒及蒜末,放入萝卜干拌炒;
 5.加入白糖,用中火炒至萝卜干表面呈白色或微焦时,加入酱油、辣椒油、料酒拌炒均匀,转大火快炒至萝卜干入味即可。
【特点】:  脆嫩爽口,甜辣开胃。
【要点】:  烧这道菜时可加点醋,这样可使得萝卜干更脆。

甜辣萝卜干怎么做参考资料:http://baike.baidu.com/view/5530154.htm
[时间:2012-01-0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