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鱼丸豆腐汤的做法_鱼丸豆腐汤怎么做

 鱼丸豆腐汤的做法
  豆腐不仅是味美的食品,它还具有养生保健的作用。中医书籍记载:豆腐,味甘性凉,入脾胃大肠经,具有益气和中、生津解毒的功效,可用于赤眼、消渴、休痢等症,并解硫磺、烧酒之毒。这些,都陆续为现代医学、营养池所肯定,比如,豆腐确有解酒精毒的作用;豆腐可消渴,是糖尿病人的良好食品。俗话说“青菜豆腐保平安”,这正是人们对豆腐营养保健价值的赞语。经过千百年的演化,豆腐及其制品已经形成为中国烹饪原料训的一大类群,有着数不清的地方名特产品,可以烹制出不下万种的菜肴、小吃等食品。这是同豆腐及其制品具有广泛的可烹性分不开的。
  中国的传统食品——豆腐以其独具的魅力进入美国市场,以其高蛋白、低脂肪、低热量、低胆固醇的突出优点而成为公认的理想食品,受到美国人的青睐。
【材料】:  豆腐200克;
 鲩鱼肉50克;
 西兰花30克;
 淀粉适量;
【调料】:  食用油15克;
 香油1小匙;
 蚝油3小匙;
 高汤1大匙;
 精盐1小匙;
 白糖1/2小匙;
 味精1/2小匙;
【做法】:  1.豆腐切成厚片,中间挖去一部分,西兰花切成朵;
 2.鲩鱼肉去皮,用刀剁成泥,加入部分味精和淀粉,打至起胶成馅,将馅填入豆腐中抹平,装盘;
 3.蒸锅烧开水,放入装好盘的豆腐,再用大火蒸6分钟拿出,西兰花用开水烫熟,摆入豆腐旁边;
 4.锅内下油,烧热,注入高汤,调入剩下的精盐、味精、白糖、蚝油,烧开,用水淀粉勾芡,淋入香油,浇到豆腐上即可。
【特点】:  嫩滑可口,清淡鲜美。
【要点】:  蒸制的时间不要过长,以免豆腐、鱼肉馅变老。

鱼丸豆腐汤怎么做参考资料:http://baike.baidu.com/view/5277798.htm
[时间:2012-01-0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