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鲜橙鸡蛋饼的做法_鲜橙鸡蛋饼怎么做

 鲜橙鸡蛋饼的做法
  鸡蛋性甘、平,归脾、胃经,可补肺养血、滋阴润燥,用于气血不足、热病烦渴、胎动不安等,是扶助正气的食品。能补阴益血,除烦安神,补脾和胃。用于血虚所致的乳汁减少,或眩晕 ,夜盲;病后体虚,营养不良;阴血不足,失眠烦躁,心悸;肺胃阴伤,失音咽痛,或呕逆等。
  鸡蛋一天吃多少:鸡蛋是高蛋白食品,如果食用过多,可导致代谢产物增多,同时也增加肾脏的负担,一般来说,孩子和老人每天一个,青少年及成人每天两个比较适宜。
  蛋白好还是蛋黄好:正确的吃法应该是吃整个鸡蛋,蛋白中的蛋白质含量较多,而其他营养成分则是蛋黄中含得更多。
【材料】:  鸡蛋3个;
 鲜橙100克;
 淀粉适量;
【调料】:  食用油30克;
 牛奶1大匙;
 精盐3小匙;
 白糖3小匙;
 味精1小匙;
【做法】:  1.鲜橙去皮切成丁,用牛奶泡好;
 2.鸡蛋打散,加入精盐、味精、白糖、鲜橙丁、淀粉拌匀;
 3.煎锅内下油,把拌匀的鲜橙丁倒入,用小火煎香铲起切块即可。
【特点】:  嫩滑可口,橙香味浓。
【要点】:  淀粉不要放多了,否则蛋会变硬。
【窍门】:  鸡蛋鲜度巧鉴别
 1.观壳法:新鲜蛋的蛋壳比较粗糙,上附一层霜状粉末;陈蛋蛋壳光滑有亮光;受雨淋或受潮发霉的蛋壳有灰黑斑点;臭蛋外壳发黑,有的还有油渍。
 2.光照法:将蛋对日光处照看,新鲜蛋呈微红色,半透明状,蛋黄轮廓清晰;陈蛋则是模糊的。
 3.听音法:把鸡蛋夹在两指之间放在耳边摇晃。鲜蛋音实,贴蛋壳,无咣当感。臭蛋似喳喳声,空头大的有空洞声。裂纹蛋有啪啦啪啦声。
 4.盐水法:新鲜蛋体重,陈蛋体轻。如将蛋浸于浓度为10%的盐水中,新鲜蛋沉入水底,陈蛋则漂在水中,而臭蛋则浮于水表面。

鲜橙鸡蛋饼怎么做参考资料:http://baike.baidu.com/view/6087092.htm
[时间:2012-01-0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