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鲜蘑冬笋的做法_鲜蘑冬笋怎么做

 鲜蘑冬笋的做法
  冬笋素有“金衣白玉,蔬中一绝”的美誉。每年一二月份,正是吃冬笋的好时节。和春笋、夏笋相比,冬笋品质最佳,营养最高。它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1和B2、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其所含的蛋白质中,至少有16—18种不同的氨基酸。食用冬笋能帮助消化和排泄,起到减肥、预防大肠癌的作用。它还对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等,有一定的食疗作用。冬笋吃法有很多,荤素皆宜。由于含天冬酰胺,配合各种肉类烹饪,会更鲜美。
  另外,吃时一定要注意。因为冬笋含有草酸,容易和钙结合成草酸钙,所以吃前一定要拿淡盐水煮5—10分钟,去除大部分草酸和涩味。竹笋味甘、性微寒,归胃、肺经,年老体弱者和婴幼儿最好别吃,女性月经期间、产后也不宜多吃。
【材料】:  新鲜冬笋400克;
 平菇50克;
 香葱1棵;
 生姜1小块;
 淀粉适量;
【调料】:  食用油30克;
 高汤2大匙;
 精盐1小匙;
 味精1/2小匙;
【做法】:  1.平菇、笋洗净,切片;
 2.葱、姜洗净切段、切片;
 3.将葱、姜、高汤、精盐、味精、淀粉放入碗中调成调味汁;
 4.锅内放油烧热后,将笋放入,略煸炒后,再放入平菇煸炒,然后放入调味汁,翻炒即成。
【特点】:  口味咸鲜,色泽淡雅。
【要点】:  新鲜平菇和冬笋放在一起炒,味道更加清香鲜美。

鲜蘑冬笋怎么做参考资料:http://baike.baidu.com/view/139576.htm
[时间:2012-01-0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