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酱汁素鸡的做法_酱汁素鸡怎么做

 酱汁素鸡的做法
  素鸡是一种豆制食品。素鸡以素仿荤,口感与味道与原肉难以分辨,风味独特,也可做成鱼形、虾形等其他形状。有防止血管硬化、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促进骨骼发育的功效。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素鸡中含有丰富蛋白质,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而且其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
  2.素鸡含有的卵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
  3.还含有多种矿物质,补充钙质,防止因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促进骨骼发育,对小儿、老人的骨骼生长极为有利。
  油皮:豆腐皮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营养价值较高;含有大量的卵磷脂,可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含有多种矿物质,补充钙质,防止因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促进骨骼发育,对小儿、老人的骨骼生长极为有利。
【材料】:  素鸡300克;
 生姜1小块;
【调料】:  香油1小匙;
 酱油1/2大匙;
 豆豉1大匙;
 胡椒粉1小匙;
 精盐1小匙;
 白糖1/2小匙;
【做法】:  1.把素鸡放入开水中,用小火煮5分钟,捞起洗净,沥干水,切厚片,放在盘上;
 2.生姜切丝;
 3.把豆豉捣碎,加上生姜丝、香油、胡椒粉、酱油、白糖、精盐、香油拌匀,淋在素鸡上,放入蒸锅蒸9分钟即成。
【特点】:  味香软糯,鲜嫩可口。
【要点】:  如果先用高汤煨一下素鸡,烧制出的味道更佳。

酱汁素鸡怎么做参考资料:http://baike.baidu.com/view/6036785.htm
[时间:2012-01-0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