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麻辣狗肉的做法_麻辣狗肉怎么做

 麻辣狗肉的做法
  中医历来认为狗肉是一味良好的中药,有补肾、益精、温补、壮阳等功用。民间也有了“吃了狗肉暖烘烘,不用棉被可过冬”、“喝了狗肉汤,冬天能把棉被当”的俗语。现代医学研究证明,狗肉中含有少量稀有元素,对治疗心脑缺血性疾病,调整高血压有一定益处。狗肉还可用于老年人的虚弱症,如尿溺不尽、四肢厥冷、精神不振等。
【材料】:  狗肉500克;
 大蒜10瓣;
 白芝麻10克;
 花椒1/2大匙;
 新鲜橘皮10克;
 干辣椒10个;
【调料】:  食用油50克;
 酱油1大匙;
 高汤适量;
 料酒1/2大匙;
 精盐1小匙;
 味精1/2小匙;
【做法】:  1.狗肉洗净后用清水煮至八成熟,晾凉后切块;
 2.蒜洗净拍松;
 3.锅内放油,烧热,加入蒜、干辣椒、花椒爆香,投入狗肉,加入料酒、橘皮、高汤、酱油、盐、白芝麻、味精后用小火炖烂,改大火收汁即可。
【特点】:  色泽油亮,麻辣软烂。
【要点】:  烹制前,先把狗肉放在清水中浸泡1小时,可去除狗肉的膻味。
【窍门】:  巧去狗肉膻味
 1.水煮法:将狗肉放入冷水用大火煮沸,然后倒去水,再将狗肉切成块或片。狗肉经过这样处理,再烧炒就没有膻味了。
 2.煸炒法:烧热油锅后,把肉块投入煸炒,狗肉中的水分会不断渗出,直到锅干肉紧即可,取出后再烹调就没有膻味了。
 3.放作料法:将姜、葱、蒜、酒、五香粉或陈皮、砂仁等药材和狗肉一起烹烧,也可去除膻味。

麻辣狗肉怎么做参考资料:http://baike.baidu.com/view/125482.htm
[时间:2012-01-0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