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毛豆炒鸡丁的做法_毛豆炒鸡丁怎么做

 毛豆炒鸡丁的做法
  雪菜,又叫雪里蕻,是我国长江流域普遍栽培的冬春两季重要蔬菜,以叶柄和叶片食用,营养价值很高。有新鲜和腌制品之分,新鲜雪菜是翠绿色的,口感略涩微辣,常用来炒肉末;经盐腌渍的雪菜质脆味鲜,口感爽脆,略带酸味。
  雪菜具有利尿止泻,祛风散血,消肿止痛的作用。主治小便不利、腹泻、痢疾、咳血、牙龈肿痛、喉痛声哑、痔疮肿痛、漆疮瘙痒、跌打损伤、关节疼痛等病症,是民间常用的草药。雪菜一年可种多次,在江苏、浙江一带冬播春收的雪菜叫春菜,秋播冬收的雪菜叫冬菜;在湖南、湖北、四川有四季栽培的习惯。
  鸡肉含有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
  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祖国医学认为,鸡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
【材料】:  鸡肉400克;
 雪里蕻40克;
 毛豆仁15克;
 红辣椒2个;
 淀粉适量;
【调料】:  食用油30克;
 酱油3小匙;
 料酒1小匙;
 味精小匙;
【做法】:  1.鸡肉洗净,切丁,放入碗中加淀粉、酱油拌匀,腌15分钟;
 2.雪里蕻洗净,切末;毛豆仁去皮,洗净;
 3.红辣椒去蒂、洗净,切丁;
 4.锅中倒入食用油,依次放入辣椒片、毛豆仁炒香;
 5.再加入鸡肉丁及雪里蕻炒熟,调入味精、料酒炒匀即可。
【特点】:  清淡爽脆,微辣爽口。
【要点】:  毛豆仁可以先煮熟然后再去皮,这样处理后可以不用长时间煸炒。

毛豆炒鸡丁怎么做参考资料:http://baike.baidu.com/view/4782706.htm
[时间:2012-01-0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