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金菇炒鸡丝的做法_金菇炒鸡丝怎么做

 金菇炒鸡丝的做法
  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中医学还认为,鸡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
  金针菇含有人体必需氨基酸成分较全,其中赖氨酸和精氨酸含量尤其丰富,且含锌量比较高,对增强智力尤其是对儿童的身高和智力发育有良好的作用,人称“增智菇”;金针菇中还含有一种叫朴菇素的物质,有增强机体对癌细胞的抗御能力,常食金针菇还能降胆固醇,预防肝脏疾病和肠胃道溃疡,增强机体正气,防病健身;金针菇能有效地增强机体的生物活性,促进体内新陈代谢,有利于食物中各种营养素的吸收和利用,对生长发育也大有益处,因而有“增智菇”、“一休菇”的美称;
【材料】:  鸡脯肉250克;
 金针菇50克;
 红辣椒2个;
 香葱2棵;
 生姜1小块;
 淀粉适量;
【调料】:  食用油30克;
 香油少许;
 料酒2小匙;
 精盐1小匙;
【做法】:  1.鸡脯肉和姜洗净后切丝,放入碗中加料酒、淀粉抓拌,并腌10分钟;
 2.葱洗净、切丝,红辣椒去蒂,切块;
 3.金针菇切除根部,洗净备用;
 4.往锅里放油加热,放入炒鸡丝、金针菇及少许水炒熟,最后加入盐调匀,盛起时撒上葱丝和红辣椒,淋上少许香油即可。
【特点】:  味道鲜美,清淡适口。
【要点】:  用料酒稍微腌一下,炒出来的炒鸡丝会更嫩。

金菇炒鸡丝怎么做参考资料:http://baike.baidu.com/view/5981951.htm
[时间:2012-01-0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