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五香驴肉的做法_五香驴肉怎么做

 五香驴肉的做法
  “天上龙肉,地上驴肉”,是人们对驴肉的最高褒扬。鲁西、鲁东南、皖北、皖西、豫西北、晋东南、晋西北、陕北、河北一带许多地方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传统食品和地方名吃。如,河间驴肉烧饼、广饶肴驴肉、保定驴肉卷火烧、曹记驴肉、上党腊驴肉、高唐驴肉等。其肉质细嫩味美,蛋白质含量高,脂肪低。据《本草纲目》记载:“驴肉补血、治远年老损,煮之饮、固本培元”。五香驴肉选用检疫检验合格的灰驴之精肉为原料,辅以多种调料精制而成。其色泽鲜红、五香味纯正、肉嫩酥烂、清香不腻,是理想的滋补保健之佳品。
  驴肉性温,具有补气养血、益精壮阳、滋阴补肾、利肺作用,尤其是对止烦、安神清脑有独到效果。功效非凡的阿胶制品,就是用驴皮熬制而成的,具有很好的补血补气功效,对女性养颜护肤更有特效。驴肉适宜所有人群食用,身体瘦弱者更适宜。
【材料】:  驴肉350克;
 陈皮2克;
 草果2克;
 香叶1克;
 桂皮2克;
 大料2克;
 丁香1克;
【调料】:  酱油1大匙;
 精盐2小匙;
 冰糖适量;
 味精1/2小匙;
【做法】:  1.驴肉洗净备用;
 2.香料洗净沥水;
 3.往汤锅里加水、盐、味精、酱油、冰糖,煮开后即成酱汤,再加入陈皮、草果等香料煮30分钟左右;
 3.把驴肉投入酱汤中煮熟后捞出,可以切片直接食用,也可以用新鲜辣椒拌炒。
【特点】:  色泽红润,肉质鲜嫩。
【要点】:  酱汤中不要放入过多的香料,否则容易抢了驴肉本来的香味。

五香驴肉怎么做参考资料:http://baike.baidu.com/view/586920.htm
[时间:2012-01-0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