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麻辣牛肉的做法_麻辣牛肉怎么做

 麻辣牛肉的做法
  研究证明,牛肉还含有种种含氮物质的特殊成分,如:肌醇、黄嘌呤、次黄质、牛磺酸,分子量较低的蛋白质(如际类、胨类)、肽类(如肌肽、鹅肌肽)、氨基酸(如丙氨酸、谷氨酸、天门冬氨酸、亮氨酸)、尿酸、尿素氨;又含不含氮的化合物如脂肪、乳酸、糖元、无机盐等,以上这些及一部分未探明的人体必需成分,使牛肉在餐桌上备受欢迎,在肉食当中独领风骚。牛肉主要的功效为:补脾胃,益气血,强筋骨。主治:虚损赢,消渴,脾弱不运,癖积,水肿:腰膝酗软。
【材料】:  牛肉200克;
 豆腐200克;
 豌豆50克;
 香葱2棵;
 大蒜6瓣;
 淀粉适量;
【调料】:  食用油30克;
 辣椒粉1大匙;
 花椒粉1大匙;
 豆豉1小匙;
 精盐1小匙;
 味精1/2小匙;
【做法】:  1.豆腐去硬皮、硬边,切成丁;
 2.牛肉洗净切成丁;
 3.葱、蒜洗净切末;
 4.豌豆洗净;
 5.豆豉碾碎后与花椒粉混合;
 6.把豆腐丁放入沸水中氽烫后捞出;
 7.往锅里放油,烧热,先将葱、蒜爆香,再倒入牛肉炒至半熟,最后加入豆腐、豌豆、辣椒粉、花椒粉、盐、豆豉、味精翻炒均匀;
 8.最后用水淀粉勾芡即可。
【特点】:  麻辣鲜香,开胃下酒。
【要点】:  用盐、糖将漂净血水的牛肉丁腌2个小时后再烹制,牛肉吃起来非常软嫩。

麻辣牛肉怎么做参考资料:http://baike.baidu.com/view/127449.htm
[时间:2012-01-0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