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香辣牛肉的做法_香辣牛肉怎么做

 香辣牛肉的做法
  牛肉是全世界人都爱吃的食品,中国人消费的肉类食品之一,仅次于猪肉,牛肉蛋白质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所以味道鲜美,受人喜爱,享有“肉中骄子”的美称。
  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要更接近人体的需要 ,牛肉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手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和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为寒冬补益佳品。中医认为: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的功效。适用于中气下陷、气短体虚,筋骨酸软和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
【材料】:  牛肉150克;
 蒜苗20克;
 红辣椒4个;
 生姜1小块;
 大蒜6瓣;
 淀粉适量;
【调料】:  食用油30克;
 香油1小匙;
 料酒2小匙;
 胡椒粉少许;
 豆瓣酱适量;
 精盐1小匙;
 味精1/2小匙;
【做法】:  1.牛肉洗净切片,红辣椒洗净切成斜片;
 2.姜、蒜洗净切片,蒜苗洗净切段;
 3.牛肉里加盐、味精、料酒腌约5分钟待用;
 4.锅里倒入适量的油,烧热,把牛肉片炒至八成熟时盛起;
 5.锅里重新加油,烧热,放入姜、蒜、豆瓣酱、辣椒片、盐、味精、胡椒粉爆炒至快熟,再加入炒好的牛肉片炒匀,用水淀粉勾芡,淋入香油,出锅装盘即可。
【特点】:  香辣味浓,肉嫩可口。
【要点】:  做这道菜时最好要选用牛里脊,因为里脊肉比较嫩滑,口感会更好。

香辣牛肉怎么做参考资料:http://baike.baidu.com/view/127427.htm
[时间:2012-01-0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