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萝卜牛腩的做法_萝卜牛腩怎么做

 萝卜牛腩的做法
  牛腩是指带有筋、肉、油花的肉块,这只是一种统称。若依部位来分,牛身上许多地方的肉都可以叫做牛腩。
【材料】:  牛腩200克;
 白萝卜100克;
 胡萝卜20克;
 蒜苗10克;
 生姜1小块;
 大料适量;
 桂皮适量;
 淀粉适量;
【调料】:  食用油30克;
 香油1小匙;
 蚝油3小匙;
 酱油1小匙;
 高汤2小匙;
 料酒2小匙;
 胡椒粉少许;
 精盐1小匙;
 味精1/2小匙;
【做法】:  1.牛腩洗净切块,白萝卜、胡萝卜洗净后去皮切块,生姜洗净切片,蒜苗洗净切段;
 2.把牛腩放在沸水中,用中火煮约5分钟,去净血水,用清水冲洗干净;
 3.往锅内放油,烧热,放入姜、料酒、大料、桂皮,加入高汤、水,用大火烧开,调入盐、味精、蚝油、酱油、胡椒粉,改用小火焖至牛腩快熟透时,再加入红、白萝卜块焖5分钟,加入蒜苗,用水淀粉勾芡,淋入香油即可。
【特点】:  营养丰富,清淡鲜美。
【要点】:  用萝卜牛腩,既可以去除牛腩的膻味,又可以使萝卜更鲜美。

萝卜牛腩怎么做参考资料:http://baike.baidu.com/view/3496800.htm
[时间:2012-01-0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