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藕盒肉馅的做法_藕盒肉馅怎么做

 藕盒肉馅的做法
  在清咸丰年间,莲藕就被钦定为御膳贡品了。因与“偶”同音,故民俗用食藕祝愿婚姻美满,又因其出污泥而不染,与荷花同作为清廉高洁的人格象征。藕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铁、钙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质、维生素以及淀粉含量也很丰富,有明显的补益气血,增强人体免疫力作用。故中医称其:“主补中养神,益气力”。
【材料】:  莲藕400克;
 肉馅150克;
 香葱1棵;
 生姜1小块;
 面粉50克;
 淀粉适量;
 苏打粉少许;
【调料】:  食用油500克(实耗150克);
 酱油1大匙;
 五香粉1小匙;
 精盐1/2小匙;
【做法】:  1.将藕洗净,去皮烫一下,切成厚片,每两片相连成合页状;
 2.葱、姜洗净切末;
 3.将肉馅放入碗内,加入葱末、姜末、酱油、精盐、水淀粉搅匀成馅;
 4.把余下的水淀粉、苏打粉、面粉、五香粉调成糊;
 5.把肉馅夹入藕片做成藕夹,并挂上一层薄糊;
 6.锅内放油,烧热,下藕夹炸熟捞出即可。
【特点】:  外酥里嫩,味道鲜香。
【要点】:  挂糊不要过厚,以免影响藕盒质感。
【窍门】:  切肉、剁肉不粘刀的小诀窍
 在切肥肉时,可先将肥肉蘸上凉水,然后放在砧板上,一边切一边洒凉水,这样切既省力肥肉又不会滑动,也不易粘案板。剁肉前,把菜刀放进热水中泡3~5分钟,剁肉时,肉末就不再粘刀了。

藕盒肉馅怎么做参考资料:http://baike.baidu.com/view/3796991.htm
[时间:2012-01-01]
相关文章